你也有完全不會收行李的困擾嗎? 收納王的不傳之祕現在公開啦(下)~~

| April 14, 2017 | 0 Comments

mess luggage 3 fabulous arizona

Pic via Fabulous Arizona

收行李應該是一段旅程中最煩人但又不能不做的事。有許多人(包含又手拙又有嚴重拖延症的小編)都是拖到不能再拖的最後一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想辦法在行李箱內塞進盡可能多的旅行必備物品。

 

是時候讓我們學學如何有效率的整理行李的時候。因為工作任務需要常常輪調的軍人,便是整理行李的箇中高手,其中甚至還有許多人整理完的行李甚至都可以被當成藝術品看待,讓人捨不得拆(喂喂喂本末倒置了吧)。

 

接下來,就讓我們向他們偷學幾招,一勞永逸。從此不用再害怕整理行李,並且發揮行李箱最大的空間效率:

 

延伸閱讀>

你也有完全不會收行李的困擾嗎? 收納王的不傳之祕現在公開啦(上)~~

 

 

organized luggage 5 flight 001

Pic via flight 001

袋中有袋

如果要把一個大袋子收的井然有序,那你就需要一些小袋子,好好地把零碎的東西收在這些小袋子裡。這些小袋子可以拿來裝電子產品跟充電線、盥洗用具、帽子、手套等等。這些小袋子也不用拿太fancy的,一些夾鏈袋就能輕鬆完成收納工作。

然後你可能也需要一個”go bag”,把這go bag放行李最上面吧。這個go bag就像是你額外的口袋,裡面裝的全是你很快會需要、或是常常會需要的東西:護照、文件、手機充電器、耳機、點心、一些盥洗用具、甚至是一些零錢與你需要的衣物。

 

organized luggage 4 flight centre uk

Pic via Flight Centre UK

只帶你的必須物

無情一點,不要帶那些你”可能”會需要的東西。行李要做好準備,但必須要精準,不要到最後變成大包小包的。

 

所以當你在前述的暫存區時,有名受訪軍人就說:”把所有你只是可能會需要的東西挑出來,然後先放到一邊”。這樣可以幫助你把你必備的東西先準備好,然後如果有足夠空間,再慢慢把那些可能會需要的東西放進去。

 

&帶對的包包

有名受訪者說:”如果我發現有很輕、很耐用的工具或包包時,我通常會二話不說的買下,然後說服我自己我是節省重量、時間與空間。”

 

注意到這名受訪者沒提到錢嗎?所以說當挑選背包或行李時,在預算許可內,盡可能挑選個耐用、可以讓你快速行動、節省體積、外型看起來又最合你意的吧!畢竟挑了一個對的包包,可以讓你整理行李井井有條、更開心更有效率,何樂而不為?

 

看了是不是覺得很實用? 希望這些小秘訣真的有幫助到各位嘍~

 

資料來源:Thrilli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