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乐妈] 乐妈的Metro亲子之旅!

| March 30, 2017 | 0 Comments

By LA乐妈    

乐妈自从不再是朝9晚5的上班族后,就爱上搭洛杉矶的Metro到downtown充当文青逛大街。毕竟偶尔不开车有司机的感觉蛮好的。但乐妈也有很多朋友是百分百忠于开车,死都不搭洛杉矶大众交通工具。偶尔搭搭Metro 觉得很不错的乐妈整理了一下搭Metro的优缺点,给大家参考:

Metro优点:

  • 部份Metro 站有免费停车位, 可以上网站查询该站备有多少停车位。https://www.metro.net/riding/paid_parking/locations/
  • 很多地方都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和费用
  • 不用自己开车,省油钱, 还可以带着Kindle在车上当文青
  • 做环保还可享受不塞车的感觉
  • 也许车上能见到帅哥和美女…

 

Metro缺点:

  • 做好要走路的准备和一双舒适的鞋, 还有如果可能要购物,最好记得带个大包包
  • 部份路线和车厢并不是太干净
  • 花费的时间约为自己开车时间的1.5到2倍
  • 可能没位置坐,不过乐妈非尖峰时间坐都还好!
  • 车上可能会有怪怪的大叔和大婶

M_01

看了以上的优缺点, 如果还是想在洛杉矶过过看纽约的生活,不妨试试!可以先到这个网站了解关于Metro的一切:https://www.metro.net/ 我其实蛮建议目的地从洛杉矶市中心开始,因为这里路多单行道又不好停车, 而且也有比较密集的Metro站,而且DTLA有好多合适徒步的景点,搭Metro来当文青一天真的蛮棒的!

停车

M_02

乐妈住的地方离金线的Sierra Madre Villa站及Arcadia站都只要开车约10分钟的时间,而且这两站的停车位也很够。但要提醒大家,注意某些停车位是保留给有买停车月票(Permit)的通勤者 ,如果你是周间停车,就要特别避开这些位置。

M_04 M_03 M_05

Metro站也备有自行车停车位,有免费露天的 (Bike Rack)。部份站也设有全包式(Bike Locker)两种。如果想租借上锁的Locker,费用是6个月24元,可以上网查询:http://blrs.metro.net/mobile/blr_public.aspx

 

买票

M_06 M_07

停好车,下一步就是去买票囉!Metro站里都有很多地图和说明,包括如何买票说明、Metro的路线图及该站转乘资讯。

M_08 M_09

M_10

注意看一下机器接不接受现金 (上面有个跑马灯),也可以使用信用卡买票。 如果你没有Metro的储值卡(Tap卡),就要花一元买一张可以储值的卡片。目前一趟是1.75元, 包括二小时内的同方向转接其他线,也有直接储 值来回3.5元的选项,卖票机器的步骤指示都很清楚,买票很容易。

 

(下页有更多精采内容!)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