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春變色- 潛藏家中的過敏源如何清除 內有方法!

| March 27, 2017 | 0 Comments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1.35 PM

春暖花開,最近溫暖的陽光正在跟你招手,同時也是花粉散佈的好時機,各種過敏症狀因應而生。不過如果您還在認為從室外撤退躲到室內就能緩解惱人的嗅覺過敏,那就太天真了,根據過敏源醫學博士詹姆斯·蘇利特(James Sublett)表示,在洛杉磯過敏症患者中有三分之二罹患全身性疾病,罪魁禍首主要原因是來自家中的塵蟎,以及家中的動物和蟑螂的傳播。蘇特利說:「室外過敏原會經由一般通風口直接入侵到我們的室內環境」。這該如何是好呢?

 

一般百姓要如何安然度過過敏季節的來襲?來自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稱以下一些小方法能教您消滅或降低居家過敏源。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0.25 PM

房間

蘇利特提及臥室是你最該關注的過敏源之地,畢竟你無時無刻都在呼吸,臥室也是一個人一天會待上很久的地方。 塵蟎主要生活在床上用品,一定要為您的床墊和枕頭購買一套高質量的防螨物品,它們必須要有緊密的拉鍊完全包裹。避免使用厚重及毛料毯子。每周定期清洗所有床上用品,以殺死任何蟎蟲。 需要每周清潔關鍵的主因是要確保塵蟎在孵化前就消除螨蟲和卵子。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0.45 PM

客廳

你的客廳和你經常處的空間都應該保持“表面平滑”,因為光滑、透明的表面容易擦拭,如硬木地板或塑料椅子,最該避免毛料或地毯的使用,蘇利特說: 「地毯確實像一個收集塵蟎的大海綿,當你在上面活動時,螨就會散發出來」。但如果你還是想使用地毯,定期使用可濾住過敏原的減敏吸塵機或使用較多層材質的集塵袋可降低過敏原的釋出。

 

廚房

廚房也是過敏源的主要戰場。 蘇利特說:定期清理任何可能發生漏水的地方,如水槽和冰箱的排水下方,可將少量漂白劑與一些洗碗機洗滌劑混合在一桶水中。 另外,所有食物都該儲存在容器中,確保沒有任何可吸引蟑螂或害蟲繁殖的東西。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1.02 PM浴室

在淋浴時,使用通風扇可以減少濕氣產生,以免塵蟎有機會滋生,同時也盡量避免在家裡使用加濕器等。

Screen Shot 2017-03-27 at 5.21.12 PM

洗衣房

洗衣房內最忌諱堆放潮濕的衣服和毛巾,因為這將成為塵蟎和黴菌的樂園。 另外,確保您的衣物乾燥器通風口到您家的外部,隨時清除洗衣房內多餘的水分。

 

希望大家都能遠離過敏嘍!

資料來源:usatoday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