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Mai’s Kitchen – 小西貢地道越南料理美味!

| March 21, 2017 | 0 Comments

mia's kitchen-01

 Mai’s Kitchen – 美味料理傳遞思鄉之情!

mai-96

說到越南料理你還停留在只吃牛肉河粉的階段嗎?越南料理對小編來說一直是既熟悉又神秘。除了常吃到的河粉跟三明治這兩樣,好像就數不出幾樣。既然住的離小西貢不遠,不多多認識這個以香料物產豐盛出名的異國料理未免太可惜了。說到有小西貢之稱的Westminster,它可是越南之外全世界最多越南人的社區,十方英里的面積光Yelp登記的就有近400間越南餐館!不少越南同事跟小編說過Westminster的越南料理完全不輸越南當地呢!而Mai’s Kitchen竟能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市場闖出一席之地,就來看看它有什麼不一樣吧!

mai-38

 

Mai’s Kitchen位於小西貢最熱鬧,也是商場招牌林立的Brookhurst Blvd上。說真的,躲在角落的它是個非常不起眼的小餐館。不過坐下後卻覺的麻雀雖小,卻挺溫馨。餐廳看起來跟其他傳統越南餐館沒太大差別,倒是幾個年輕服務生英文非常流利又親切。對我們一連串的問題不厭其煩地解釋,上菜後也仔細交代吃法。好在有服務生的說明,不然還真有點霧煞煞啊。

Banh Beo 2

Banh Beo $5.95

為什麼會找到Mai’s Kitchen? 其實全因為偶然在Instagram看到banh beo的照片。 Banh beo怎麼看都很像台灣的碗粿。忍不住好奇心來一探究竟。由於菜單上的標價不到六塊美金,原以為一份只有一碗,沒有想到一份真的就是一竹簍這麼多!原來,台灣用碗裝的碗粿在這成了碟子裝的“碟粿”。每一小碟只有兩口的分量。粿的部分口感跟台灣的碗粿一樣軟Q,不同於台灣的碗粿是將肉燥鹹蛋混入粿裡一起烹蒸,bang beo 的料如剁碎的蝦肉、油蔥跟炸豬皮等都放在上面。食用前淋上兩湯匙泡了碎辣椒的魚露,鹹鹹辣辣,軟軟脆脆,既是一道清爽的開胃菜,又正中偏愛重口味的小編的味蕾。

Nem Nuong Cuon1

Nem Nuong Cuon $3.50

不同於一般越南餐廳常見的蝦仁春捲,Nem Nuong Cuon的內餡是生菜,越式烤香腸與炸春捲皮。帶點橘色的醬汁則是糯米粉、蝦仁、糖、魚露等熬煮而成。越式春卷好吃的秘密在新鮮,外皮才薄Q,生菜才清脆,帶回家就不好吃了。熱熱的烤香腸與炸春捲皮的香氣令人回味無窮,一人一個根本不夠!說到Nem Nuong Cuon 最有名的其實是小西貢另一間超人氣餐廳Brodard。其受歡迎程度,幾乎可說是小西貢的名產。能在Mai’s Kitchen吃到算是一箭雙雕。

Mi Quang 2

Mi Quang $8.00

越南地理位置雖在酷熱的東南亞,越南人卻酷愛麵食。除了牛肉河粉,還有哪些呢?Mai’s Kitchen一次網羅越南由北到南的知名麵食,並貼心地將自家幾道拿手麵食集中在菜單第一頁。越南料理初心者從這開始就對了。Mi Quang是來自越南中部廣南省(Quang Nam)的著名小吃。這是一碗料超多的麵,蝦子、豬肉、生菜、炸洋蔥、花生米,最後再擺上幾片芝麻餅乾,幾乎把下面的麵都蓋住了。麵碗的底下有少許的薑黃、魚露與豬肉一起熬煮的高湯,別忘了先拌一下,讓麵條吸飽了濃厚的湯頭再吃。

Hu Tieu Dac Biet5

Hu Tieu Dac Biet $7.50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菜Vietnam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