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乐妈] 听古典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 小小聴众音乐会游记

| February 23, 2017 | 0 Comments

By LA乐妈

P1030415

乐爸乐妈没什么专业的音乐背景,乐妈本身也是个只学了二年钢琴的中辍生。但总聴大家说「学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所以就算还没让乐乐开始学乐器,觉得多接触和受点音乐薰陶也不错。所以乐妈怀孕时,车上音乐就从Hip Pop改成古典。乐乐聴完巧虎,偶尔也会要求要聴有指挥的 (他觉得交响乐团的指挥很酷)。

IMG_2233

 

小小朋友先从户外音乐会开始

如果第一次带小小朋友聴古典音乐或交响乐,除了很多城市有夏季的户外公园音乐会外, Hollywood Bowl 其实是不错的选择。和三五亲朋好友,准备好野餐食物,轻松地迎接一场音乐的飨宴。乐乐的第一次Hollywood Bowl 音乐会,是还在他妈肚子里的Jazz音乐会。接下来还去了Santa Anita Park里的加州交响乐团音乐会。二岁多的乐乐,再访Hollywood Bowl时,选了一场有烟火的洛杉矶交响乐团音乐会,当时也特别挑了后面靠走道的位置,让乐乐随时可以起来走动,比较不会影响其他聴众。不过户外音乐会,通常都休闲多了,有小小朋友,但有古典音乐魂的爸妈,不妨从这种型式的音乐会开始,也比较不会扫兴。

IMG_3525

Kaleidoscope 免费音乐会 推广古典音乐

这次乐妈在网上看到Kaleidoscope Chamber Orchestra 举办的免费音乐会,地点在Huntington Library,音乐会采自由赞助,而且对大众开放,只需先上网预约保留座位。Kaleidoscope 是一个没有指挥的交响乐团,专业的音乐家齐聚一堂,擦出音乐的火花,共同创作。乐团并采取自由付费Pay What You Can 的方式,希望能打破古典音乐只属于中高阶层的刻板印象,把音乐的美好分享到更多的社会角落。他们除了定期演出,还会到学校、医院及游民庇护中心举办免费音乐会。(http://www.kco.la/)

 

IMG_3519

室内音乐会 约法三章

由于音乐会的场地是室内而且是单纯的古典音乐演奏,带个只有四岁的小孩是一种考验。乐妈在进场前就有和乐乐好好沟通了,让他知道音乐演奏中间是不能说话的,而且如果一定要说话,也只能非常轻声细语。如果稍微大声一点,我们就要马上带他离场。可能是前一天南加才下大雨,后来音乐会的出席只有六七成,我们三人马上选坐了最后一排的位置,压力才稍微小了一点。中场休息时,还问乐乐要不要继续,没想到这小孩还算坐得住也说要继续,就这样完成了室内古典音乐会初体验。散场时,乐妈还发现乐乐应该是全场年龄最小的聴众囉!

 

 

 

LA乐妈

21岁高龄移民美国,波士顿苦读二年取得硕士后移居洛杉矶,曾在洛城华文媒体担任记者;之后在台湾先后做过公关及行销等工作,9年前再返洛城,在金融业服务多年, 是四岁乐乐的妈和兼职文字工作者。

 

 

©本文报导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为部落客投稿,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