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機器人將上市!會計師工作不保

| February 20, 2017 | 0 Comments
LONDON, ENGLAND - MAY 10: A 2.4 meter robot called Cygan built in 1957 on display during a press preview at the Science Museum on May 10, 2016 in London, England. The Science Museum today held a press conference and photo call announcing a new robot exhibition for 2017. (Photo by Jack Taylor/Getty Images)

via newsweek

AI人工智能科技發展迅速,使得越來越多人一覺醒來工作不保!過去機器人還無法完全取代會計師人腦自動向IRS報稅,不過據消息稱,一家電腦大廠將推出人工智慧名叫「Watson」,他已經學習好各項繁瑣的稅法條款,開始進軍美國的會計師領域,將幫助人們報稅。

 

0220pic26

via Fast Company

 

在2015年,有超過200萬人被聘為會計師會計師和審計師。到目前為止,基於一些原因無法完全以機器自動化來取代人力報稅,一部分原因也是美國的稅法較為複雜,有不少免稅的項目,以及需要人為來判斷的數據,因此每年當美國報稅季節到來也都是會計師業務最繁忙的時候。然而,現在情況不同了,人工智能的感知能力已經提高了。它的核心技能是能夠用自然語言處理消化、分類大量文本,大量而持續的工作,而不會因錯誤付出昂貴的代價。AI的學習還包括閱讀了7萬4千份聯邦稅率的文件、人類會計師60年來總結的成千上萬的報稅文件。同時,AI還學習了各種各樣可能會收到的報稅諮詢。

去年展開試用的人工智慧報稅系統,被消息人士指出近期將會推向市場。另外該機器人還幫醫生做病理研究、百貨業客戶服務等。紐約大學數據科學中心的教授Vasant Dhar表示,雖然川普一上任亟欲想保護美國人的工作權,但他無法改變全球化來臨的事實。Dhar並且說,若真如此,未來估計將有約450萬人的專業會計人員、及其相關職業,將可能被機器人取代。

 

資料來源:wired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