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不該加購手機保險? 消費專家這樣說

| February 14, 2017 | 0 Comments

0214pic31

pic via Fortune

許多人在買手機時都會考慮添購手機保固險,畢竟手機不小心呵護,很怕它會遭到不測…不過消費者調查單位日前提醒,消費者最好地跳過Verizon和其他手機運營商所提供的昂貴保險計劃。

 

Verizon日前才宣布增進了其手機保險計劃,Verizon號稱使用者只要支付每個月11美元起,就能參加手機保固計畫,該計劃內容還可以扣除79元每部手機屏幕輕微破壞修復費、或149美元更嚴重的損壞費、或更換遺失的手機。 AT&T的計劃則是每月8美元起跳,屏幕維修費用為89美元,更嚴重的事故費用為225美元。

 

0214pic32

pic via MakeUseOf

 

這些手機保險計畫對於經常摔壞自己手機或弄丟手機的人似乎還不錯,但整體而言究竟划不划算呢?根據消費者報告的調查,其實智能手機用戶很少弄丟或嚴重損壞他們的手機。調查中發現只有15%的受訪者手機有過嚴重破損,掉手機或失竊的只有2%。

 

雖然消費者調查單位不推薦,但如果真的要購買手機保修計畫,該單位認為蘋果和其他手機製造商所提供的保固計畫將會較便宜划算。例如,AppleCare為其品牌電子產品提供保險服務,手機用戶只需支付29美元即可將無綁約的屏幕修復兩次,而賠償其他損壞或修復屏幕兩次以上的損失為99美元。

 

然而,通信運營商的保險計劃最有價值的特徵是可讓用戶在丟失手機或手機被盜的情況下更換,因為替換一隻新的高端智能手機的成本是650美元。但製造商的保修計劃中並不包括賠償使用者弄丟的手機。但值得消費者注意的是即使通信運營商給你換來了一支手機,但那手機可不是全新的,而是一台翻新的手機(俗稱的整新品)。使用者可得留意。

新聞資料來源:Fortune,yahoo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