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樂媽] 關於樂樂學游泳這件事…….

| February 14, 2017 | 0 Comments

在樂媽懷孕的時候,樂爸就想好第一個讓樂樂學的才藝,或者說技能,就是游泳。樂爸堅信這是一個基本的技能,而不是什麼才藝。而且看了好多那些才幾個月大的小Baby們一個個在水裡自在的游著,還有那些標榜小孩出生後前幾個月,還有在媽媽肚子羊水裡的記憶,應該可以很快學會的影片和文章,更加深我們讓他樂樂早些接觸游泳的想法。就這樣我們讓才四個多月的樂樂下水了。

P1030195

樂樂四個多月報名參加了Parent and Me親子課,由樂爸陪伴下水。通常是三到六組一起上課,短短二十分鐘,讓小嬰孩們親水玩水。還記得第一次上課時,老師都會提醒父母得忍心讓他們哭一下,慢慢就會適應。也的確,樂樂從一開始的哭鬧,到後來就能安靜下來。記得那時有一對跟樂樂差不多大的雙胞胎,進步地好快,看得出來他們都很喜歡水。他們的爸爸還跟我們分享,說他的目標是讓讓雙胞胎先學會游泳再會走路。個性比較內斂的樂樂,我們實在看不太出來他到底喜不喜歡游泳,樂爸樂媽想,就當成是一週一次的水中運動也好吧!

P1030158

好不容易晉級到親子高級班時,我和樂爸還著實的高興了一下,想說雖然樂樂感覺比別的小朋友進步的慢,但總是有些成果。沒想到之後面臨更大的挑戰,樂樂上了幾次課後,居然嚎啕大哭了起來,因為高級班只有二組小朋友一起上課,大哭的樂樂會影響到另一位小朋友,所以我們被告知建議換到個人班,也就是一對一的教學。一對一不僅學費貴了好幾倍,這時的樂爸和樂媽也有點猶豫和動搖,到底這樣哭的樂樂要不要繼續學下去?會不會反而造成反效果?也碰到一些孩子比較大的父母勸我說等大一點再學比較有用。我們也試著換了幾個老師,感覺也都差不多。好幾次是全池裡只有樂樂在大哭神嚎,我們按照老師的建議,躲得遠遠地,不讓樂樂有機會對我們釋放求救的訊號,只能說做父母的真的要心臟夠強,才能不衝進池裡把他抱出來。

IMG_2899

就這樣,我們還是盡可能的每週一次帶樂樂去上課,心裡早已把期望減到最低,或者是說,就持續地練習,也不要想太多。原本室內的場地實在是人太多了,我們決定把樂樂換到最早開始的室外池。沒想到一直沒啥起色的樂樂居然有些開竅了,悶水、換氣、前進等都進步好多,也顯得有自信多了,會覺得自己游得很棒,還因此在短時間內升了二級,可以自己獨立換氣游半個池。

 

樂爸和樂媽沒想過要把樂樂培養成什麼游泳選手,只是希望他能學會游泳,不會淹死。至少感覺這個目標算達成了一大半。我和樂爸當初的堅持,現在看來也算是對的選擇。

 

IMG_2886

 

LA樂媽

21歲高齡移民美國,波士頓苦讀二年取得碩士後移居洛杉磯,曾在洛城華文媒體擔任記者;之後在台灣先後做過公關及行銷等工作,9年前再返洛城,在金融業服務多年, 是四歲樂樂的媽和兼職文字工作者。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