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钢铁人-Elon Musk日以继夜工作 挤出时间的6大秘诀

| February 13, 2017 | 0 Comments

0210pic1

lifehack

Elon Musk素有「科技界钢铁人」之称,而这个称呼绝非浪得虚名。他既是Tesla汽车和Spece X创办人兼执行长、也是SolarCity的董事长,身为亿万富翁的企业家Elon Musk 在推动顶尖未来科技扮演重要的角色。这位科技巨擎心里总是有一个算盘在构思,以确保他可以最有效率地使用时间。以下就是他的6个善用时间的小秘诀:

 

1.善用电子信箱-Musk 基本上依赖不需要侷限框架的谈话形式。例如他喜欢用电子邮件发送讯息和手机简讯功能。 他也尽可能避免打电话谈公事。 Musk 说:“我非常擅长使用电子邮件, 因为这是我的核心竞争力。”毕竟时间就是金钱,也许他认为电话上的讨论的更不容易谈出一个结果。

0210pic12

lifehack

2.不让他人轻易约访他- Musk不使他自己公司以外的人容易拜访到他。此外,他使用一个模糊且不具名的电子邮件地址,所以他不必浪费时间安排与他人的行程或别人送出的要求。

 

3.总是同时进行许多任务- 如同马戏团的杂技演员能在同一时间抛接几个球,Musk 将其分批量化处理,他能在电话会议进行时同时展开业务,又能同时检查电子邮件。 他几乎不浪费时间–即使在亲子时刻,当他的孩子在他膝上玩耍时,他也会发送跟工作相关的电子邮件或是简讯。他总是能同时进行两件(或以上)事情,(不过这一点也值得讨论是否是优点就是了…)

 

4.时时试着优化他的行事历-Musk说必须保持非常具体的时间表,而他还将日历上记载行程表分成每一件事情五分钟。他总是试图紧密有效率的优化每日行程。 Musk说:“最好的建议是要不断的问问自己,如何能将它做得更好”。
5.征服陡峭的学习曲线-Musk有一套原则去思考问题 ,他总是能理解一项科学理论背后的规则和最基本的原因,这可以大大减少他花费学习新概念的时间。

 

6. 足够的睡眠-虽然Musk 是个工作狂,但别以为他会做到废寝忘食,事实上他的睡眠依然保持正常。Musk大约每晚睡6小时,来保持最大的生产力。并且两天一杯咖啡可以用来帮助提神以及食用一些低卡饮食。

 

看了成功人士善用时间的小小诀窍,是否也想自己来试试看呢?就从今天开始试着做做看吧!

 

资料来源:inc.com,lifehack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