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英国财经记者 挑战一年不花钱,结果是…

| February 7, 2017 | 0 Comments

 

a wallet containing dollar notes with a combination lock on the front

图片来源:Money

 极简风潮近几年来也成了一项流行趋势!一位英国女记者因为常常被购物广告诱惑,买一堆不需要的东西,于是某天她开始反思逆向操作,于是决定要挑战一整年不花钱,而一年过去不但她成功做到了还出书教大家怎么实行。

0207pic13图片来源:Google

伦敦的金融记者Michelle McGagh 生活在伦敦,这是个花费极高的城市,过去她跟一般市民一样经常因逛街购物、或被广告推销所吸引,一时冲动的结果就是买下一堆用不到的商品。虽然财经记者的职业还是让她懂一些理财,但每当她看到一堆帐单支出时还是会相当焦虑,尤其是新房子储藏空间也非常有限,于是她开始着手进行一年不花钱的计画,为了展现决心她并且也向亲友以及网站上公布自己对这项任务的挑战。

她从2015年11月27日开始进行,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必要的开销以外,McGagh不再有任何额外的花费。到了2016年底她开心地跟大家宣布她办到了,并且分享她省钱经验!

0207pic14

图片来源:Google

她这一整年与她的丈夫规划了,每星期30英镑(38美元)的预算,交通主要以自行车或步行的方式,除了没有外卖或餐厅内食外、酒吧之外,更没有买新衣服、度假、健身房会员,就连一些超市卖的蛋糕等也省去了,他也为自己剪了长发,并且充分利用伦敦的免费商品。没有外出用餐的预算,三餐全靠自己买的食材来做饭,生活上只有非常基本的食物预算,洗浴用品、洗衣粉和卫生纸。

购物习惯方面Michelle 也尽量用现金支付,并且在每次购物完后都会计帐,然后调整下次的购物计画。使用各种活动的免费餐饮券,有时她也会通过一些食物的交换来获得一些别人不需要的免费食物,连衣服坏了还是自己修补
。就这样到了挑战期满,不但省下了23,000美元,还让她偿还银行一部份贷款。

她也表示万事起头难,尤其是在第一个月最不容易,因为对过去沈迷在购物乐趣,以及习惯去酒吧喝一杯的人们来说,要舍弃那些兴趣是很困难的,但真的办到不盲目购物时也感受到减轻财务负担的快乐。

新闻来源:Money,the guardia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