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Chego! 隱藏在傳統背景中的新潮 用新鮮的食材跟大膽新穎調味來突破傳統

| February 6, 2017 | 0 Comments

cheyo

Chego! 隱藏在傳統背景中的新潮  用新鮮的食材跟大膽新穎調味來突破傳統

隨著南加飲食文化不斷在進化著,跟進年來一股股地段復興潮流,China Town不再只是昔日以往刻板印象中只有上世代華裔移民遺留下的陳年老店們的聚集之地。
在傳統的面貌下,它的內裡正逐漸一點一點得在翻新。貌不起眼的陳年商場大樓中,其實可能隱藏著顛覆傳統的新概念美食,Chego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棲息在一棟不起眼陳舊大樓的一角,以韓式扮飯概念的框架下,用新鮮的食材跟大膽新穎調味來突破傳統, 紮實得刻劃出了屬於自己一片天。

Interior_Menu_1
小小的店面座位不多,但時不時就會坐滿,看似是很多上班族下班後來買晚餐的固定選擇,一直不斷有買外賣的人潮進出。食堂風格的巴台式座位,簡單俐落的街頭時尚風格裝璜中可見許多小巧思,桌面上可見許多有趣的貼紙,牆上那面照片拼貼,裡面可看到一個小亮點。(喜愛美式脫口秀的朋友應該都認的出的Aziz)

Interior 5

餐點一概使用環保再生紙的碗盤盛裝,完全自助式服務,在收銀櫃檯點完餐點後,自己在pick up窗口取餐,旁邊有self help station提供Siracha醬跟餐具, 需要外帶就自己用店家提供的錫箔紙來密封包,想要加塑膠蓋的話會另外多收 50 cents,鼓勵環保。

Interior 6

外賣菜單上也有貼心的標示辣度 (1-10) 提供參考。Chego的菜單以韓式拌飯做為菜單的主軸,所有飯類餐點都有包含的基本元素: 荷包蛋(半熟)、醬油、蔬菜、芝麻跟辣椒醬,價位介於 $8~$10不等。

感覺類似In-n-Out的作風, 也有提供三種簡單明了的套餐選擇,純粹以主餐的價位區分來做搭配組合,可任意選擇$8,$9,或$10的主餐,來搭配薯條跟一杯飲料。 (其實薯條單點也是$6, 所以就等於送一杯飲料)

 

Gooey Fries $6
份量很慷慨。切得偏細長的薯條,形狀讓人聯想到麥當勞。上面鋪蓋一面半溶化的cheese,最後加上一大匙由Sour Crème跟 Sambal 辣椒醬混合而成的自家特製沾醬。薯條本身水準中上,有著基本該有的酥脆,但並無讓人感到特別驚豔,沾著Sour creme濃郁的奶酸帶上一點微辣的醬還蠻特別的。但是個有點挑人的口味,不愛sour crème的朋友可能就不會特別喜歡。

Gooey FriesCharred Seasonal Vegetable $6
三四株小白菜烤熟至最外層的幾片菜葉微酥,配上幾片軟嫩多汁的portabello mushroom,撒上一層炸紅蔥酥和烤過的碎芝麻還有parmasan,再淋上些許辣椒醬,最後用自家特製 Sala Azul醬汁當dressing。店家說他們所有醬汁都是自家研發調製,salsa azul是個口味很特別的調味醬,據店員說它的配方有點繁雜,但他們簡單的透漏了有purple onion、blue berry 跟blue cheese,鮮艷的紫色整個從一盤綠色蔬菜中跳脫出來。全部結合在一起時,芬芳的果酸中帶些微辣,蔬菜調味鹹度適中帶著芝麻香。雖然小小一盤份量不大但就像個五顏六色的小花園一樣,讓人感到豐富。

Charred Seasonal Vegetable 1

(下一頁更精彩喔!)

3PM Meatballs $4
不是很確定為何叫3PM meatballs, 也許是因為肉丸的主要成份是有機豆腐, 豬肉, 跟牛肉三個元素合成的, 也或是一份有三顆。肉丸口感很特別,咬下去後感覺它很快的在口中散開,不像一般肉丸來得紮實,密度偏低但在口中散開後嚼勁依然酥鬆。肉丸味道本身偏淡但有一股油炸香。跟蔬菜一樣也是用磨碎芝麻點綴跟azul調味。一樣的元素但使用在這裡吃起來感覺又完全不一樣,甚至感覺比用在蔬菜上更搭。最下面還有一小塊polenta cake,也是炸得酥的但不會感覺太油膩。份量也是偏小但也很值得一嘗。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OWNTOWN LA,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區Los Angeles, 菜American, 菜Latin, 菜New Americ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