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越来越聪明了,未来还可能多加这些新功能…

| February 3, 2017 | 0 Comments

Amazon Alexa 2 Amazon

Pic via Amazon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以及语音辨识等科技的发展,让电脑扮演我们生活助理的情形越来越常见,而这些电脑助理的功能也随着时代演进越来越强大。现在,Amazon的Echo与Alexa可能又会加入个新功能(据说最快可能在今年九月就会新增) – 防止小朋友逃学翘课。

 

 

这个Alexa的新应用是在Amazon与Automated Insights联合举办的北卡罗莱纳州”人工智能骇客马拉松”发现的。Automated Insights是间开发语音辨识技术的软体公司。能把公司提供的资料转化为平时我们使用的语句或是对话段落。有了这个技术,Alexa等电脑助理才可以了解使用者到底想要什么。因此,Alexa拥有越多资料、语音辨识技术越成熟,使用者就能用越自然的语句跟Alexa交谈,Alexa会作的事、拥有的”技巧”也就会越来越多。目前,使用者能使用Alexa执行超过七千件事。

Amazon Alexa 1 TechCrunch

Pic via TechCrunch

在这个前些日子才刚落幕的骇客马拉松中,有许多各界知名公司参与合作,如Associated Press, Sling TV, 与提供软体给学校使用的PowerSchool等。防止学生逃课的功能即由PowerSchool发想。

 

PowerSchool的想法是:只要能将自己公司拥有的资料有效整合,就能把资料提供给Alexa,使用者届时只要使用Alexa,就能了解自己的小孩是不是有按时交作业以及是否翘课。甚至还能了解小孩在学术的弱项是什么等更进阶的资料。

 

Amazon Echo 1 PC Magazine

Pic via PCMagazine

当然,有着这些强大的功能与资料,有些使用者可能也会有隐私被侵犯的疑虑,但Automated Insights的执行长 Robbie Allen表示:使用者必须要自己打开Alexa的这些功能,就能使用PowerSchool与这些公司提供的资料。Allen同时也对电脑助理与语音辨识技术的进展表示乐观:”语音辨识、资料使用与电脑助理这些都是划时代的突破,我们现在还只是在非常初步的阶段。我也非常兴奋,很想看到这些技术在未来几年会如何发展与突破。”

 

 

新闻来源:CNE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