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樂媽] 週末一日輕旅行:洛杉磯消防局博物館加Hollywood星光大道

| January 27, 2017 | 0 Comments

By LA樂媽

IMG_2460

下了一星期雨的洛杉磯,終於昐來了個出太陽的星期六;翻開樂媽的旅遊寶典,是的,樂媽有個南加可以帶小朋友玩樂的清單。如果臨時想不到要去哪裡時,可以翻出來和樂爸討論。今天決定來參觀只有週六才開放的洛杉磯消防局博物館。

 

上午:Los Angeles Fire Department Museum – Hollywood

IMG_2457

IMG_2469

位於Hollywood 的消防局博物館(地址:1355 North Cahuenga  Blvd. Hollywood )只有每週六對外開放,門票是自由捐獻,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到下午4 時。早起鳥兒有蟲吃!我們很幸運地在巷子裡找到一個不用錢的車位,

博物館原本就是一個編號27的消防局舊址,建於1930年。廣場內有五位消防員們的雕像,仿傚他們在滅火和救人;紀念牆上列出所有曾因公殉職的英勇消防員們。博物館有二層樓,一樓展示有大型的消防車丶雲梯丶打火器具及救援設備等,可以看到很多古董級的設施及了解消防配備的歷史演進。二樓則有911的紀念照片展出,還有兒童遊戲及逃生演習區,在這裡備有消防衣及玩具車,還有教導兒童在重大災難如火災發生時,逃生的重要步驟,寓教於樂,非常適合3.4 歲到小學的小朋友,而且都能有不同程度的收穫。

IMG_2490

午餐:

這一區離泰國城很近,在yelp上有很多四星的泰國料理可以選擇;但我們貪圖免費的停車位,不想開走。所以決定選了一家可以走路就到得了的。意外發現這家美味的義式比薩店Stella Barra Pizzeria (地址:6372 Sunset Blvd. Hollywood )近在咫尺。Stella Barra Pizzeria全美有四家,洛杉磯在Santa Monica和Hollywood,另外兩家在芝加哥及馬里蘭州。輕工業的裝潢很潮是樂媽的菜,菜單除了有沙拉和Pizza外,週末也供應早午餐,還有賣酒可小酌。生啤酒配好吃的Pizza,樂爸樂媽及樂樂都吃得很樂!

 

下午:

找餐廳時,發現從舊金山紅下來洛杉磯的Philz  Coffee (地址:6430 Sunset Blvd. Hollywood) 就在旁邊,身為咖啡迷的我一定得順便朝聖。標榜咖啡師現點現磨現煮的單品咖啡,深得我心。店內還有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的益智桌遊,讓樂樂也能和我們一起享受這美好的午後咖啡時光。

吃飽喝足了決定繼續散步,原來走到Hollywood 星光大道也不算遠啊!這一帶觀光客居多,還有很多模仿知名明星的造型人偶、藝術創作者及街頭藝人;一路上星光翊祤,好不熱鬧!樂樂心滿意足的看到了蜘蛛人、超人等心儀的動作偶像,回程只好連拖帶抱,一上車秒睡到家,只好說溜小孩放電成功!

IMG_2497 IMG_2435

P.S. 洛杉磯消防局博物館在San Pedro也有一家,地址639 Harbor Blvd. San Pedro, CA 90731.每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3 時對外開放。

 

<LA樂媽 小簡歷>

21歲高齡移民美國,波士頓苦讀二年取得碩士後移居洛杉磯,曾在洛城華文媒體擔任記者;之後在台灣先後做過公關及行銷等工作,9年前再返洛城,在金融業服務多年,現為全職媽媽及兼職文字工作者。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旅Travel,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