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法式牛排小酒館 – L’Assiette Steak Frites

| January 25, 2017 | 0 Comments

LAssiette Steak10

LAssiette Steak13

甫上桌的是小編點的單杯來自法國波爾多2012年的Ducourt Chateau Briot,深紫紅的色調、充滿香甜紅色莓果激巧克力的氣味,喝下後卻是酒體較輕、沒有過多單寧咬口的輕柔、潤滑口感。

LAssiette Steak07

而來到法式酒館用餐,一定會附上一份現烤法式長棍,佐麵包的是帶有九層塔碎的橄欖油。

LAssiette Steak05

而隨餐附贈的特有Sorrel Soup也很特別,跟青蒜馬鈴薯濃湯有些許雷同,淋上幾圈初榨橄欖油及隨意撒上一些巴西里葉碎,就是一道法國傳統的湯品。

LAssiette Steak04

小編首先點了Salade Orientale au Bifteck經典牛排沙拉($18),稍帶血色的牛肉塊、酪梨、芝麻葉、青葡萄、紅蘿蔔絲、蘿蔓葉、蕃茄、及杏仁碎跟扁寬麵條等配料相當豐富,醬料的調配也很美味,說是辛辣芝麻油醋汁,但主體味道帶點泰式魚露的酸甜,又有隱隱約約的辣味,既清爽又開胃,加上份量充足,吃起來相當過癮!如果沒人陪我來,一個人肯定牛排還沒上就吃撐了。

LAssiette Steak06

L’Assiette的意思是”一盤”,配上後面的Steak Frites即是一盤淋上主廚特製醬汁的牛排及使用牛油炸得香酥、鮮切帶皮馬鈴薯製成的薯條,而這也是他們最著名、當紅的經典菜餚 – Steak Frites($29),這個價格還包含了湯品或沙拉擇一,牛排跟薯條還會分兩份送上,目的是為了讓消費者能一直都能吃到最新鮮的美味,相當貼心。牛排的部分店家使用的是相當罕見的Coulotte Cut,與莎朗上蓋隔著一層脂肪的部位,故常常被誤以為是莎朗上蓋,而通常每頭牛隻有一又二分之一磅的量供應,所以相當稀珍。據說這是過去肉販們私藏回家吃的部位呢!法式料理最精髓的莫過於它們的醬汁,每位主廚都有自己拿手絕活醬汁,而且是如同傳家寶般珍貴,絕不外洩。L’Assiette Steak Frites首先用舒肥低溫烹調法將牛肉的結構打散至最佳入口、咀嚼程度,香煎過後再用特調醬汁淋上,肉質除了非常鮮嫩之外,搭配醬汁更如虎添翼,難以想像是用這樣的價格品嚐到的料理。而使用牛油炸的薯條也特別地香,一送上來小編就忍不住趁熱偷吃了好幾口,加上還有跟著一些巴西里碎一同下鍋炸,散發出了些許的清香。

LAssiette Steak08

甜點的部分是現烤做浩時12分鐘的Beignet-Style Profiteroles油炸泡芙($9),一份三個,現炸熱騰騰的泡芙夾了帶有香草籽的冰淇淋,再淋上熱騰騰的巧克力醬,老實說泡芙好薄、好酥脆,但就是稍微比較油了,冰淇淋不是放得太多,但小編個人認為這樣比較剛好。

LAssiette Steak03

整體評鑑:店內給人感覺挺好的,服務生態度也都很友善,有點正式又其實可以很輕鬆地用餐,感覺非常適合情侶約會,隨意地吃薯條、喝點小酒。牛排以$29的價格是超越水平的美味,而且份量挺夠的。酒單還不算太豐富,不過價格都很平實,除了葡萄酒也有生啤的選項,小編舉雙手推薦正在找尋評價美味的餐廳的朋友,絕對可以來試試喔!

Clyde小編小小Tip: 牛排的部分,如果點一份兩個人分食,可以要求一次上兩人份,真的不夠的話,主食的部分都能做半份的order,相當替客人著想。薯條的部分假如不想要牛油炸過的,可以要求改成花生油炸的。停車有Valet,或者附近巷弄鑽一下應該好找,不過他們是越晚人越多喔!

L’Assiette Steak Frites

電話:(323)274-2319

地址:7166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46

營業時間: Mon – Sun 5:30 pm – 11:00 pm

文字/圖像編輯:Clyde & Jplusw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