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 美國人民在跑偏的路上越走越遠

| January 24, 2017 | 0 Comments

美國人民與生具來的創造力往往會用力過猛,那些所謂的fusion常常變成獵奇的黑暗料理。下面悉數幾個,令人哭笑不得的美式美食:

 

1.壽司
壽司可以算是日本文化的象徵,壽司店也多種多樣,從回轉壽司到 fine dining。我們印象裏的日本壽司是這樣的:

34aae74a9e8675e0fe6e03660620c2f7

或者是這樣的:

disney-sushi-header

而美國人民創新的壽司,是躺在薯片上的:

img_3888

 

2.手捲
無獨有偶,壽司都變成這樣了,手捲還會遠嗎?美帝人民的創意之手剝下了那層海苔外衣,替它換上了洋氣的 waffle cone。

sushi_hand_rolls

DAffqDS

3.拉麵
拉麵也是日本經典美食之一,雖然做法,吃法和風味選擇都多樣,但是萬變不離其宗,我們印象裏的拉麵應該是這樣的:

HANDOUT 1.JPG
而美國人民改良版的拉麵有這樣的:

http-%2F%2Fmashable.com%2Fwp-content%2Fgallery%2Framen-burger%2Framen-burger-6

也有這樣的:

sub-buzz-2235-1484688145-11

讓人不得不感慨,美式食物有三寶:油炸,芝士和肉餅。

 

4.墨西哥卷餅
加州人民對buritto肯定不陌生,buritto起源於18,19世紀的墨西哥北部或者是南加,難以確定,但是我們認知中的buritto應該是這樣的:

large

心靈手巧的美帝人民改良成了這樣:

sub-buzz-31322-1484689001-2

sub-buzz-11802-1484689005-1

tortilla 與棉花糖和巧克力豆的結合,彷彿是一場crepe和buritto的文化碰撞。

 

5.巴菲
Parfait 在法語中是perfect的意思,傳統的巴菲是由奶油,雞蛋,糖漿做成的雞蛋糊狀甜品。

sub-buzz-28170-1484688015-12

美國人民在此基礎上,加入了層層水果乾果,將其裝進了杯子。

make-ahead.berry.breakfast.parfait.ipad

不得不說,這一改變是很讓人受用的。現在世界各地的巴菲基本上都是這樣,確實也是更便攜,口味也更豐富。
然而美國人民的創新之路並未就此打住:

287

豬肉燒烤巴菲,這種存在於在熟食和甜品界限上模稜兩可的食物,確實很美式。

 

6.土豆泥
當英國國寶級食物遇上美國自動化機械,這種傳統與工業的碰撞,結果如下:

sub-buzz-2549-1484689104-1

article-2174572-141694DC000005DC-223_634x430

美國人民表示我們的土豆泥或許索然無味,口感也不怎麽好,可是我們有gravy醬啊。Gravy也許就是土豆泥中的老乾媽了吧。

 

7.日式鐵板燒
雖然說鐵板燒是日本像西方學習的一款美食,卻也逐漸變成了日本文化美食的象徵之一:

main_img031

但當美帝人民再次回爐重造鐵板燒時,賦予了它更多娛樂性,比如炫技的火焰,又比如這種獨特的秀恩愛的方式:

sub-buzz-31315-1484689281-8

以上新奇食物的評價褒貶不一,但它們只是文化碰撞的一小部分產物。雖然它們沒有了傳統的元素,但又被附加了創新的可能。不管怎樣,那些食物創新者們,你們開心就好。

資料來源:buzzfeed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