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超好用!鍵盤上 F1~F12 的快捷功能

| January 8, 2017

怪怪小編很愛研究好友、同事的鍵盤,尤其是一般傳統型鍵盤(打起來會喀拉喀拉的那種),某些鍵會因為太常使用導致掉漆甚至凹陷破一個洞(是有多氣憤XD)。但無論使用習慣多麼天差地遠,幾年觀察下來,最不掉漆最不可能用到破洞然後會少用到鋪滿一層灰塵的,就屬最上面一排的十二金釵 F1~F12 了~

Typing on keyboard.; Shutterstock ID 71736865; PO: The Huffington Post; Job: The Huffington Post; Client: The Huffington Post; Other: The Huffington Post

Photo via The Huffington Post

其實 F1~F12 在鍵盤中的定位就是功能鍵 (F=Function),不是擺在上頭充當門面的哩~如果能分別熟練各鍵快捷功能,除了可以節省時間,還會讓人覺得超級 PRO 耶~(哪來的錯覺 XD) 所以快跟著小編,我們一起揭開十二金釵的神秘面紗,了解一下 F1~F12 的快捷功能吧!

F1:在絕大多數使用狀況下,如果遇到操作上的問題,按下 F1 就像仙女下凡來解答一樣可以打開幫助視窗。如使用 Excel 時若碰到使用上的問題,按下 F1 就會出現線上說明或叫出 Office 小幫手。

F2:想幫檔案或資料夾改名字?除了使用滑鼠右鍵,你還可以選擇按下 F2。

F3:想找檔案又忘了放在哪裡嗎?此時直接按下F3即可開啟搜尋視窗唷!若是開啟某個文件夾再按下 F3,就會只搜尋該文件夾中資料。

F4:當老闆女友老婆站在你身後然後他即將快要很生氣的前一秒...按下 Alt+F4 就對了!可以立馬關掉正在使用的程式或文件。

F5:F5 大概是十二金釵最為人熟知的鈕了,常常要買秒殺演唱會票的孩子最清楚了,因為他們會狂按 F5 來重新整理網頁。但其實文件夾中按下 F5,也可以重新整理檔案唷~

2015-Brand-New-Greed-Wolf-PBT-Backlight-Keycaps-F1-F12-Backlit-Keys-For-Cherry-Kailh-Switches

Shenzhen E Sail Technology

F6:在大多數的瀏覽器中,按 F6 可將游標瞬間移動到位址列,讓你快速輸入網址。

F7:拼字文法檢查小老師!沒想到吧!在 Microsoft 應用程式如 Word 裡,只要按下 F7 就可以幫你快速檢查拼字文法是否正確。

F8:當啟動電腦時,按 F8 可快速開啟開機功能表(boot menu)。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