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方式,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朝土豪之路邁進 (上)

| January 4, 2017

3. 來創業

3d illustration of three cranes building text 'business', over white background

picture via Influx

不想再找工作?恩….舊金山知名的點就是 – 很多創業家。

也許你也有這樣的朋友,受不了被主管刁難、覺得公司給的薪水不公平、休假制度太少,然後一股氣上來,直接遞交辭呈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像是開咖啡廳,或是自創品牌…等。

這聽起來多讓人羨慕啊!於是乎,你也想跟上那些朋友的腳步,可是…這真的好嗎?

小編也有讀過一些鼓勵人們創業的書,然而…寫書的作者自己創業了嗎(沒有抨擊意味)?這聽起來有點諷刺,可是創業需要的條件,足夠的儲蓄、資本、人脈….等,這些可能是朋友們沒告訴過你的。

如果傻傻地跟風,有可能或落得花光儲蓄,卻仍一場空的結果…畢竟,舊金山這麼多家飲料店,多一個也不會有太多的感覺。

 

4. 當個米蟲

與父母住

picture via Juwai.com

小編理解這聽起來多令人的不可思議,也許讀到這裡你會說小編在帶壞你們,然而事實是…與父母同住的確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當然,前提是你要能開心的接受他們對你關心的撈叨,還有,這也不是長久之道!

很多人覺得成年有工作還跟父母同住是一件很可恥的事,但與父母同住真的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費用。像是小編曾經比較過在城市上班生活與回到郊區和父母居住後的財物狀況,最後發現在城市上班一個月,小編除了沒有儲蓄之外,還得挖自己的老本出來,慶幸的是公司把小編派遣回家鄉,從此每個月終於開始有了存款。

跟父母住,你可以省下房租(如果你的父母沒跟你拿錢的話拉)、伙食(媽媽的手藝永遠是最棒der)、水電費…等一些基本的費用。當然…如果你有約會對象要帶回家時,記得要先跟父母溝通一下,避免尷尬的畫面發生…. (寶寶不看,寶寶害羞!)

5. 找個室友

螢幕快照 2016-11-11 23.42.44

picture via Yoroomie APP

快去找個室友!!還記得一年前一個在 Yelp 工作的員工發布了一篇公開信給她的執行長,抱怨她的薪資太低,無法在舊金山生活,並要求公司給他多一點錢幫她付帳單嗎?這件事在網上炸開,責難她的聲音此起彼落。有一個評論甚至攻擊她如果她有一個室友,她的薪水就足夠她在舊金山生活。

小編要說的是,如果你無法跟父母居住,就找室友阿!不要想說,我現在已經是上班族了,應該要過成熟的上班族生活,擁有一個自己的居住空間。其實在舊金山找室友,是很正常的。雖然這承擔了在 Craigslist 找一個陌生人,讓這些室友帶給你不同的人生體驗 ( 骯髒、辱罵、噪音…所有你可以想到的事。) ,增加你的忍耐力。但也不是說,一定會遇到恐怖室友拉,小邊也曾經在 Craigslist 上找到很不錯的室友的,還是看看運氣拉!

當然,如果你已經與父母同住,就不需要再煩惱室友這一塊。畢竟你已經因為他們省了不少花費了。

 

 

請期待下集帶來更多精彩內容喔!

 

 

資料來源:bay area.com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