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麦当劳薯条成分除了马铃薯、调味料外,居然还有这些?

| January 3, 2017 | 0 Comments

1461143266_6835

虽然外界对麦当劳食品的质疑声浪从没停息,但爱吃的朋友依然不少,而一般人认为相当简易就能完成的炸薯条,所需食材不外乎就是马铃薯、油、及少许盐巴,但是麦当劳的薯条竟能使用高达十来种的原料?

5818a116b939191f008b4b23-2400

据知名线上媒体Daily Meal发出的消息指出,麦当劳的薯条除了马铃薯及混合蔬菜油(用葵花籽油、玉米油、大豆油、氢化大豆油、用小麦及牛奶水解制成的天然牛肉风味添加物、及柠檬酸(防腐)等调配制成)、葡萄糖、焦磷酸二纳(保持食物颜色)、以及盐巴等合计约十一种原料。

20150908113801412

据悉,使用小麦及牛奶水解制成的牛肉风味添加剂是因为麦当劳不再使用牛油来炸薯条,但仍然希望带有天然牛肉的香气,进而以此取代。反之,对小麦及牛奶过敏的消费者就得当心食用,而其他添加剂如焦磷酸二纳则是为了保持其颜色不褪变,还有柠檬酸等天然防腐剂等,如此一来便能保持薯条卖相佳、还能长久不腐坏。这便是当今美味、快速、便利、又便宜的化学食品产物,大家在购买前不妨再多加思考、选择。

 

资料/图片来源:Daily meal/Googl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