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鍋物] 來自重慶地道的麻辣鍋 – 山城辣妹子

| December 30, 2016 | 0 Comments

spice girl banner-01

Video Thumbnail

[Wacow 美食企劃] 來自重慶地道的麻辣鍋 – 山城辣妹子

https://youtu.be/iBpeZogPO04 說到麻辣鍋,一定有人對重慶那滿是花椒、八角等香料、又麻又辣的火紅嗆辣麻辣鍋念念不忘。去過重慶的朋友都知道,重慶可是火鍋之城,當地人愛吃鍋的熱忱可不輸台灣人,但吃法跟鍋底可是大相逕庭。重慶人火鍋多是花椒,嚐起來雙唇通常會感覺酥麻,而吃鍋必會出現的有如酥肉、毛肚、泡菜等菜色,他們的沾醬也是以香油及蒜泥混合的油碟為基本。今天小編就來到近日相當火紅的重慶火鍋名店 – 山城辣妹子來試試這冬日暖心暖胃暖身子的麻辣鍋! 山城辣妹子其實就在Gale Avenue上原Burger King位置上,一旁就是大華超市以及三年二班的廣場,停車算是方便,大中午的

說到麻辣鍋,一定有人對重慶那滿是花椒、八角等香料、又麻又辣的火紅嗆辣麻辣鍋念念不忘。去過重慶的朋友都知道,重慶可是火鍋之城,當地人愛吃鍋的熱忱可不輸台灣人,但吃法跟鍋底可是大相逕庭。重慶人火鍋多是花椒,嚐起來雙唇通常會感覺酥麻,而吃鍋必會出現的有如酥肉、毛肚、泡菜等菜色,他們的沾醬也是以香油及蒜泥混合的油碟為基本。今天小編就來到近日相當火紅的重慶火鍋名店 – 山城辣妹子來試試這冬日暖心暖胃暖身子的麻辣鍋!

spice girl13

山城辣妹子其實就在Gale Avenue上原Burger King位置上,一旁就是大華超市以及三年二班的廣場,停車算是方便,大中午的時間來想不到人還是挺多的。進門店員問了幾位後,便相當迅速地帶我們入座了,店內裝潢古色古香、頗有氣氛,可惜位置略嫌窄小,進出不太方便,總擔心撞翻自己或隔壁桌的菜盤肉盤。不過他們也有大桌,礙於小編與同事只有兩人,只好將就點擠這小小開放型包廂啦。

spice girl03

既然來到山城肯定就是吃麻辣鍋,不過不吃辣的朋友也別擔心,點個鴛鴦鍋就能同時滿足愛吃辣及只吃清湯鍋的朋友啦!小編今天點的是包含紅湯鍋骨湯鍋的辣妹鴛鴦鍋($11.98),如果整桌朋友都只吃辣,也能選擇辣妹九宮格($13.98)。

spice girl12

菜單往下看一點就是所謂的特色必點菜,所有來吃重慶火鍋必點的菜色辣妹子都幫我們囊括在這了,於是乎小編就點了麻辣牛肉($7.95)現炸酥肉 ($7.95)特色炸豆皮($3.95)毛肚牛百葉鵝腸牛黃喉等四碟全包的碼頭四脆($9.95)菇類小拼($6.95)蔬菜拼盤($6.95)冰鮮蝦($6.95)、及凍豆腐($2.95)等。

spice girl08

辣妹子也是個講究速率的餐廳,上菜速度之快,不一會兒的時間就看到服務生端著擺滿菜盤的巨大圓盤來到我們眼前,而我們這小桌也立刻被填滿。它們的湯頭真是特別地香,深紅色的麻辣湯底浮著滿滿的紅辣椒、辣椒麵、以及芝麻、花椒、月桂葉,光是視覺上就充滿刺激,相較一旁的牛骨鍋底,乳白色的湯汁上載浮載沉著紅棗、枸杞、及青蔥,感覺好像慈祥的老爺爺在對我揮手。

spice girl09

馬上地小編就從麻辣牛肉開始涮起,這個據說也是必點的特色菜之一,肉片切得較厚實、並且沾上滿滿的辣椒麵,師傅說就放下去涮個4、5分鐘即可,夾起來的時候辣椒居然都還在上面!!!

spice girl07

spice girl11

咬一咬、嚼一嚼、滿口的辣椒,這一道菜對嗜辣成癮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天菜。而最熱門的酥肉才送上桌就忍不住先咬一口來吃,帶有花椒的香麻口感及香氣,表皮炸得酥脆、內裡多汁,單吃都覺得停不下來了,放到紅湯鍋裡涮了涮,酥脆表皮瞬間吸取大量麻辣湯汁,不要多久就夾起來放入嘴中,小編都想假如你很愛剛出爐的油條沾豆漿吃,這就是那種口感,不過是麻辣版加上鮮嫩雞肉。其實跟台灣的排骨酥很像,不過少了骨頭、多了花椒的香麻。炸豆皮也是一絕,光是看它上頭佈滿的油光就可以想見那口感有多清脆,再放入麻辣紅湯裡頭涮,有點脆、有點軟、又麻又辣又好吃。

spice girl10

(下頁內容更精彩)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Rowland Heights, 鍋Hot P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