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專欄] 想要瞬間征服大學入學面試官?只要掌握這些重點讓你成功機率大大大增!(續)

| December 28, 2016 | 0 Comments

shutterstock_320824262

Pic via Shutterstock

上次我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大學面試的重點,這次將再次分享一些小訣竅,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

 

延伸閱讀>

想要瞬間征服大學入學面試官?只要掌握這5大重點讓你成功機率大大大增!

 

當學生申請學校的時候,一定要好好了解面試的規定。大部分的學校沒有規定一定要面試,可是如果你可以安排的出時間的話,我建議還是要去。要怎樣知道面試的規定呢?通常在Admission 或是 application的網頁上面都會有寫。如果只是單純想了解一下面試的規定的話,可以Google “(學校名稱) admission interview”(e.g. usc admission interview),前幾個網頁應該就會有。每間學校面試人員都不太一樣,你可能是跟校友、在校學生、或是入學審查員面試。但是不管對象是誰,應對的態度都不應有差別,不能因為是跟一個在校學生面試,就隨隨便便。另外一點或許可以事先知道的是面試的時間長短,MIT有直接寫出來,平均大概一個小時,可是各間學校長度不等,從30分鐘到2小時都有可能。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比較不會想到的面試秘訣。面試有分兩種,第一種是把入學申請書交進去之後,學校才會跟你連絡,安排時間面試 (扣掉MIT,你需要自己連絡他們)。另外一種面試則是在你把申請書交進去之前,就可以自行安排面試。

 

Asian Student Interview 1 MCAT AAMC

Pic via MCAT AAMC

換句話說,如果可以提早準備的話,或許可以拿其他學校的面試來當作練習。沒錯!這個聽起來真的有點匪夷所思,可是很多人都在這樣做,也絕對可行。有些學校的面試時間很早,有些甚至在學生十一年級的五月就開始了。學生們可以好好安排,讓自己慢慢習慣面試。去這些面試不需要看成績,只需要提供一些基本資料就可報名。面試結束之後,面試人員會交份報告上去,看對你的印象如何。

 

拿其他學校當作練習,這樣會有什麼壞處嗎?其實不會,你可以這樣想,每一間學校都是你有可能去的,在面試的過程,你有可能會發現想去這間學校的原因,所以學校不一定會有損失。為了自己著想,如果你每一間學校都要安排面試的話,至少可以把最想要去的學校排在最後,這樣到那間學校的時候,你已身經百戰,有充分的準備了。

面試不是個太複雜的一關,事前多準備多練習,帶著個真誠的心去have a conversation about yourself,這樣應該就不會表現太差。

School Interview 1 Cracking Med Admissions

Pic via Cracking Med Admissions

以下是一些學校介紹面試的網站:

https://apply.swarthmore.edu/portal/campus_interviews

http://www.oxy.edu/admission-aid/applying/interviews

http://pitweb.pitzer.edu/admission/visiting-campus/interviews/

https://www.cmc.edu/admission/visit/interviews

https://www.hmc.edu/admission/connect/interviews/

https://college.harvard.edu/admissions/application-process/what-we-look/interviews

https://admissions.pomona.edu/portal/on-campus-interview

http://www.scrippscollege.edu/admission/off-campus-interviews

 

<Dr. Kao 小簡歷>

DrKao profile pix

Dr. Sean Kao畢業於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研究所主修教育心理學。主要研究範圍是學習動機跟考試學習法,對跨文化教育差異也有深入的見解。其研究發表不僅出現在 Scientific American Mind中,並多次出現在全球性的研討會中。

在求學的過程中曾多次輔導跟幫助各個不同年齡層的學生申請學校。畢業後在課後輔導班跟升學中心服務眾多家庭,累積許多優良口碑。目前就業於 Cerritos College 當資料分析員。

Dr. Kao 擁有許多的輔導教育經驗, 工作之餘於臉書上經營” Dr. Kao’s 教育圖誌” 討論美國升學與教育, 擁有眾多的回響.目前約有5,500會員,並且持續上升中。

個人網站: http://www.drkaoeducation.com/

臉書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educationatlas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tutornetwork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