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牛奶其實可以放冷凍嗎?原來這些食物都可以這樣保存喔!

| December 27, 2016 | 0 Comments

5.烘焙食品

baked-goods.jpg

諸如餅乾、麵包、蛋糕、以及派的烘焙食品等其實無論是預先儲存備用的、或者吃剩的,冷凍庫都是最佳好友。冷卻過後的烘焙品,如餅乾要一個一個使用保鮮膜包好並放到密封夾鏈袋內,能存放最多一個月,餅乾棒、或布朗尼不用切片,整條用保鮮膜緊緊包住、再用錫箔紙做最後包覆,能在冷凍庫裡存放最多3個月,要食用前請放置室溫退冰。而那些麵包、馬芬等先放置冷藏完全冷卻,再移至冷凍庫保存最多2個月,食用前可直接使用微波爐解凍。而那些揉好的麵團也是可以用保鮮膜及錫箔紙包好放至冷凍庫保存,使用前放到冷藏室解凍即可。

6.麵粉

flour

沒想過麵粉也可以冷凍的吧?事實上最合宜的保存麵粉的方式,是把麵粉放到密封玻璃罐或夾鏈袋後,放到冷凍庫冷凍48小時,一方面也能把所有害蟲殺掉,再拿到冷藏室保存,能維持麵粉鮮度。

7.醬料

pesto

醬料的部分大家可以放到方塊冰盒裡冷凍成型,但要用一個密封夾鏈袋或容器裝避免滲入冰箱氣味,要使用前再依使用的份量放到室溫下解凍即可,放冷藏解凍也可以,最多可在冷凍庫裡存放6~8個月。

8.香料

herbs

諸如薄荷、月桂、迷迭香、九層塔等香料,可以洗淨後擦乾、切碎再加點水放到方塊冰盒內冷凍,或者放到一個盤子上、烘焙紙上並蓋上放到冷凍庫,待冰凍後放到密封夾鏈袋內冷藏即可。

9.果醬

jam

夏天做的果凍到冬天還沒吃完?只要簡單地放到玻璃密封罐裡,拿到冷凍庫即可存放約一年,但是當然,風味肯定會逐漸流失。解凍請事先放到冷藏室一晚。

 

(還有哪些食物能放在冷凍庫?)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