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季節、體脂飆升的時節?一起拒絕囤積、做個百分百健康美人兒!

| November 21, 2016 | 0 Comments

教你如何聰明地吃才不會肥了肚子,還有熱出美味火雞的小撇步喔!

1

又到了年底充滿各式節慶、大餐的時候,說到感恩節,這個與美國獨立紀念日、聖誕節齊名的美國重要節日,在每年十一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是全美人民同歡、感恩的日子。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為親愛的家人準備溫暖的餐點,大家聚在一起、心存感恩地讚揚祖先的智慧與慈善、給予大家這塊富足的土地相依偎、安心無虞地生活。所以基於一顆感恩的心,大家有了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正當理由,而這麼一路吃到年底去,體重機都蒙羞踢到桌底了。

不如今年就來個健康點的感恩節吧!今天小編就要來教大家如何聰明地吃,讓我們一起做個美食跟身材都能兼顧的百分百健康美人兒吧!

1. 挑選健康百分百食材:
2

近年來有機食材當道,世衛組織為全球暖化、環境、全民健康議題不停發出警訊及衛教資訊;過去的作物是用健康的土壤、堆肥是用家禽健康的糞便、家禽吃的是健康土壤孕育出的昆蟲及雜草,在這樣百分百有機圓滿的循環裡,我們的雞牛豬不是吃玉米、也不會被施打賀爾蒙或抗生素,我們的作物不是用充滿石油萃取的化肥及生長劑來促進成長、也沒有除蟲劑跟農藥的噴灑增加食用風險,土壤吸收的化肥及有害物質也不會經由下水道流至我們日常的下水道系統、然後上至我們的日常用水、下至河流海洋,造成海洋生態污染。因此,要吃得無負擔、確定吃到百分之百的營養,首當其衝就是選擇在健康循環內生成的食材;不論是原生放養、無施打賀爾蒙及抗生素的火雞,或是有機栽種的蔬菜水果,更甚至我們所使用的有機香料、調味等。

2. 搭配健康百分百吃法

3

基本上我們可以掌握一個大原則,就是纖維質>蛋白質>澱粉,因此ㄧ定要吃蔬菜多於火雞、吃火雞多於馬鈴薯泥。而既然我們已經選擇了新鮮有機的食材,只要比例吃對,就可以確保自己一個健康美麗無虞的感恩饗宴啦!

蛋白質:感恩節一定少不了的火雞,當然是必須有的。我們選擇了Wholefood market購買的原生放養、無施打賀爾蒙及抗生素的有機火雞。由於是烤好的,買回家後只要跟著小編的小撇步,就能享有猶如剛烤好的香噴噴美味火雞啦!

4

小撇步如下:

  1. 先在室溫下靜置30分鐘。
  2. 取出包裝後在表面上噴灑或刷上一層有機雞高湯及雞油或奶油(市售品牌即可)
  3. 鋪上一層錫箔紙後,放進預熱325度的烤箱,以每磅15分鐘的時間去烤,或者只要烤到肌肉中心溫度達到160-165度即可。
  4. 烤得途中可以補充一些雞油或奶油在表面,能讓表皮更酥脆。

纖維質:纖維質在腸道替我們帶出多餘的油脂,因此食用大量的蔬菜是我們的教條宗旨。

5

這邊教大家一道充滿飽腹感的美味焗烤有機白花椰菜:

  1. 5 – 6杯切好的有機白花椰菜,洗淨瀝乾。
  2. 將花椰菜放進烤盤內,淋上1/4杯有機初榨橄欖油、2湯匙檸檬汁、1茶匙海鹽、1/2茶匙現磨黑胡椒、1湯匙切片大蒜,均勻攪拌後撒上2茶匙帕瑪森起司粉。
  3. 放進預熱500度的烤箱烤15分鐘,取出後依個人喜好撒上適量碎青蔥即可。

6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