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家庭最好偷! 86名小偷自白闖空門秘辛

| November 18, 2016

你曾想過在家門口掛上「小心惡犬」的告示牌,真的有嚇阻小偷的效果嗎?又或是你為了確保家中安全,做了許多防範措施,但事實上你對小偷的犯罪行徑又了解多少?對此 KGW 新聞做了的一個深度報導,透過訪問多達86名小偷,包括小偷破如何破門、專挑什麼時段闖空門等,以此窺探86名竊盜者的心理。

屏幕截圖 2016-11-13 02.09.50

本次專題除了邀請一名曾為小偷但現已踏上正途的 Jerome Gilgen 現身說法外,其餘86名小偷都是以不具名的方式接受訪問,而他們對於如何犯案的問題,都做出了進一步的解釋 。Jerome Gilgen 表示破門而入後可以偷竊的時間大約只有十分鐘,因此大多數的小偷會把握機會直接尋找價值高的珠寶、電子產品、現金、信用卡、槍枝等物品,除了體積較小以外,價格高也方便變賣。

屏幕截圖 2016-11-13 02.20.10

通常小偷會最先從主臥室下手,不過也有其他小偷認為從鞋櫃、魚缸到麥片罐裡頭都藏著珍貴物品。而小偷最愛闖空門的時間為清晨或是下午,甚至有小偷確切說出12點30到2點半之間,孩童都在學校,大人也都吃完午餐準備回公司,此時為最佳時段。

什麼樣的情況能讓小偷離去,是大多數人最好奇的一點,Jerome Gilgen 直言,家裡的警報器的確會使小偷放慢腳步,許多小偷也表示警報器一響,他們會掉頭就走。不過「小心惡犬」這一招就不一定管用,有些小偷認為大狗狂吠時,會讓他們很頭痛,但有些小偷認為,只要拿食物餵牠就能解決。

屏幕截圖 2016-11-13 02.25.02

最後 Jerome Gilgen 也提醒民眾保持窗簾敞開、修剪庭園樹木,確保家裡看起來不是個容易讓小偷闖空門的目標。

還有你好奇的問題,卻還沒被解答的話,以下是訪問小偷17個問題的綜合整理:

1.通常使用什麼方式闖入住宅?

大部分的小偷都是從未上鎖的門窗潛入,有些小偷則是直接把門踹開。一名小偷表示,踹門發出的聲響比起砸碎玻璃的聲音還要小,而且要逃跑是也不用冒著被玻璃割傷的風險。

 

2.闖入後第一個想要偷的物品會是什麼?

珠寶、電子用品、現金、信用卡都是小偷的首選,珍藏品或槍枝也非常吸引他們。一名小偷寫道,車上的 NRA (步槍協會)貼紙=有很多槍能偷。

屏幕截圖 2016-11-13 02.12.223.會從哪下手找被藏起來的貴重物品?

大部分的小偷會先從主臥室下手,之後才會輪到其他地方。不過也有嫌犯認為貴重物被藏在家裡各個角落,從瓦斯爐台、冰箱、魚缸、書櫃,甚至是玉米片的盒子都有可能找到貴重物。

 

4.對於闖空門有時段的偏好嗎?

小偷們傾向在早晨或是下午行竊,一名小偷說12點半到2點半之間是最好的,因為回家吃午餐的大人當時都已離開家門,而且孩子都還在學校裡。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