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相信這些地震迷思嗎?來看看地震專家澄清事實!

| October 25, 2016 | 0 Comments

生活在加州,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擔心地震的來襲。除了準備好應急物資、參加地震演習之外,大家肯定都少不了上網搜索與地震有關的訊息,例如地震來臨時最安全的地點是哪裡,如何預測地震等等。這些訊息也許能讓我們放寬心一些,但是這裡面到底有多少真實性呢?加州理工學院的地震專家Dr. Jennifer Andrews就幫我們澄清了一些有關地震的迷思。

 

迷思1:當大地震來臨的時候,加州會沉入海洋

california sinking

Pic via Metacafe

事實:首先太平洋就不是一個大洞,我們也不會就這樣消失在海洋裡面。San Andreas斷層的走向是橫向,所以加州的西南部正在緩慢的向阿拉斯加靠近,洛杉磯也正在緩慢的向舊金山移動。

 

迷思2:小地震可以預防大地震

Quake chart

Pic via Charles Apple

事實:衡量地震程度的是震級,每上一級都是前一級的能量的約30倍。所以並不是說幾個3級的小地震就能分散掉1個7級的大地震。

 

 

迷思3:地震發生時門道是最安全的地方

doorway

Pic via Deccan Chronicle

事實:這個迷思的來源是因為很多地震後唯一不倒的就是門道。但是那是曾經,建築工法現在已經不同,所以門道也不一定安全。所以地震來臨時一定要做的還是“drop, cover and hold on”。躲到桌底,抓緊桌腳,那裡才是最安全的地方。Andrews 博士說。

 

 

 

(下頁還有更多地震迷思破解者~)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