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秋季節到 優勝美地5步道小攻略

| October 17, 2016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是全美人氣最高的國家公園之一,雖然優勝美地的旺季是春夏之際,時值秋天,水量遽減,並非觀賞瀑布的最佳季節,遊客也因此變少。 不過隨著季節轉換,優勝美地的地景也逐漸換上秋衣,白天雖冷但是下午天氣暖活,也因此成為適合健行的好時機。

以下列出幾個園區內絕美的健行步道,提供愛健行的人跟登山客做參考。

1 . Vernal Fall

螢幕截圖 2016-09-14 18.54.20

photo via www.nps.gov/

園區內的瀑布景點通常在秋天時都已經乾枯,不過 Vernal Fall 卻不太會讓你失望。Vernal Fall 有多種層級可以選擇,喜歡走多遠都可以自行選擇。不論你只是想要輕鬆地健行,那麼你可以走來回僅1.6 mile的基礎步道,或是想要強度高一點的步道,也有來回2.4mile的路線,可以繼續往下走,如果你的體力足夠,想要一覽終點的Nevada Fall ,那你可以繼續往比較險峻的步道前進,此步道來回長達5.4mile,但當你在步道盡頭看到 Nevada Fall 會覺得一切都值得。

不確定能走多遠,但又想要挑戰看看自己的話,那麼來走 Vernal Fall 就對了!  小提醒,此步道的園內接駁車站碼為#16。

 

2. Mirror Lake

螢幕截圖 2016-09-14 18.52.13

photo via www.nps.gov/

這是一個輕鬆又簡單的步道,只要步行2公里就可以把美景盡收眼底。Mirror Lake 是園內知名景點之一,以湖中的美麗倒影聞名,秋天雖然湖裡僅剩的水不多,不過運氣好的話也許還是可以看到壯闊的 Half Dome 的山景倒影喔!你甚至可以在園內租腳踏車前往這個步道,在步道的尾端設有單車的車道,這個步道最開始的1 mile也允許帶寵物進入。此步道可以搭園內接駁車抵達,站碼為 #17 。

 

3. Valley Loop Trail

螢幕截圖 2016-09-14 18.55.27

photo via www.nps.gov/

這是一個全年都可以走的步道,同時也是園區內最平坦的步道,此步道全長超過11mile,此步道沿途將會經過 Lower Yosemite Fall 和 Three Brothers Rock formation,也會經過四號帳篷區 並且深入優勝美地必去景點之一的巨石山 El Capitan。

 

( 下頁還有更多精彩介紹喔!)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