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鮭魚佐鮮味生抽奶油醬汁 – 哇靠! 創意食譜大賽

| September 29, 2016 | 0 Comments

Ister 1

Ister,是工程師也是廚師,極度熱愛美食與烹飪,甚至辭去優渥的外商工作到舊金山藍帶從頭學起,目前在矽谷Four Seasons酒店作為一名廚師努力著 ; 做菜不難,但需要有對的人引進門,因此最大心願是成為有實力的烹飪老師。粉絲專頁-不良煮婦株式會社是我通往這個夢想的台階,主要分享廚藝人生的酸甜苦辣,企圖顛覆一般人對廚師的刻板印象。

Facebook: 不良煮婦株式會社 Print

pan-fried-salmon 1

想藉由我的食譜傳達中式的醬料其實彈性很大,不只是可以發揮在亞洲料理,用在西 餐上更能顯⽰出其強⼤; 我食譜中的醬料是西餐很普遍的 Beurre Blanc,一般搭配魚肉類料理一起食用,這次加入了生薑與醬油使其更有東方的特色,搭配起來並不衝突且別有風味。

– 細節決定滋味 –

香煎鮭魚佐鮮味生抽奶油醬汁

Video Thumbnail

哇靠! 創意食譜大賽 – 香煎鮭魚佐鮮味生抽奶油醬汁

Ister,是工程師也是廚師,極度熱愛美食與烹飪,甚至辭去優渥的外商工作到舊金山藍帶從頭學起,目前在矽谷Four Seasons酒店作為一名廚師努力著 ; 做菜不難,但需要有對的人引進門,因此最大心願是成為有實力的烹飪老師。粉絲專頁-不良煮婦株式會社是我通往這個夢想的台階,主要分享廚藝人生的酸甜苦辣,企圖顛覆一般人對廚師的刻板印象。 Facebook: 不良煮婦株式會社 想藉由我的食譜傳達中式的醬料其實彈性很大,不只是可以發揮在亞洲料理,用在西 餐上更能顯⽰出其強⼤; 我食譜中的醬料是西餐很普遍的 Beurre Blanc,一般搭配魚肉類料理一起食用,這次加入了生薑與醬油使其更有東方的特色,搭

pan-fried-salmon 3

材料:

1 lb      鮭魚

1/2 tsp 沙拉油

1/2 tsp 鹽

1/4 tsp 白胡椒

醬料:

1大匙 李錦記鮮味生抽

3oz     奶油(切小片)

1oz     紅蔥頭

1Tbs     薑泥

1tsp   黃糖

1tsp   味霖

1/2杯   白酒(不甜的)

1tsp 檸檬皮屑

1/2顆 檸檬汁

配料:

10顆     小番茄

5顆     綠橄欖 (Castelvetrano olives)

1大匙 李錦記蘇梅醬

少許 巴西里末

做法:

pan-fried-salmon 4

綠橄欖切小丁與小番茄拌⼊蘇梅醬備⽤。

pan-fried-salmon 6

鍋中放入少許油炒香紅蔥頭。

加入白酒嗆鍋,將液體收乾至一半。

放入醬油、黃糖、味霖、薑末混合均勻並加熱到沸騰。

加入切成小塊的奶油,一次放一塊,並搖動鍋子使之受熱融化,用量內的奶油全部融化後加入檸檬皮屑&檸檬汁醬汁,過濾後醬汁便完成。(可將醬汁裝瓶較好操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繼續閱讀下一頁 ▼▼▼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廚Cooking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