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麼? 10大適合秋天的美味

| September 20, 2016 | 0 Comments

 

Fall photo

Pic via eBay

雖然現在還在秋老虎時期(秋天時短期的回熱),但是天氣還是在逐漸涼爽。夏秋之交時候,總是會有很多肥美的海鮮,味道也很甜美,讓人忍不住多吃幾頓。秋天吃海鮮能趁機補充蛋白質,但是因為天氣乾燥,也容易上火傷肺。小編在這裡整理了一些適合在秋季大吃的海鮮和肉類,同時也有一些降火氣的養生蔬菜和水果。一起來看看吧~

 

海鮮/肉類

螃蟹 (Crab)

crabs

Pic via Blisstree

秋天就是吃螃蟹的季節。俗話說農歷九月吃雌蟹,十月吃雄蟹最好。這個時候的螃蟹味道鮮美,還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對身體滋補十分有用。螃蟹確實美味,卻不可多食,因為螃蟹寒涼,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大家在吃螃蟹時可以加薑醋或黃酒來驅寒。

 

蛤 (Clam)

Pic via Food

蛤的味道鮮美,肉肥而嫩,是秋天不可錯過的美食。因為它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蛤也有很高的食療藥用價值。秋天吃蛤還可以滋陰潤燥。

 

牡蠣 (Oyster)

Pic via LiveStrong

秋天是吃牡蠣的最好時間。牡蠣,又叫生蠔,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鋅,滋補人體的同時還可以防止皮膚乾燥、促進新陳代謝等。如果你受不了牡蠣的腥味,可以試著吃烤生蠔或者oyster shot哦~

 

扇貝(scallop)

Pic via nutritionanalyser

秋季的海鮮裡面,扇貝也是大受歡迎的食材。作為八珍之一,扇貝肉質鮮美,滋補能力強,既可以作為刺身生吃,也可以烤來吃。

 

帶魚 (Ribbonfish)

Pic via DouGuo

秋天的帶魚在為過冬做准備,體內累積了大量的脂肪,所以肉多味道好。吃帶魚能夠養肝暖胃、益氣補血,帶魚裡的高脂肪多是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膽的吃,不用擔心會長胖啦~

 

鴨肉 (Duck)

Pic via YXLady

大家都知道鴨肉營養價值高,能滋陰補肺,止咳化痰。經常食用蛋白質含量高的鴨肉能夠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還可以降低膽固醇,保護心臟。秋天煲一鍋老鴨和山藥,好吃又養生!

 

(下頁還有更多養生蔬果介紹哦~)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