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美食企劃]傳統中帶有創意的滬菜餐廳 Shanghailander Palace上海灘

| September 19, 2016 | 0 Comments

Shanghailander Palace banner copy

Shanghailander Palace

1695 South Azusa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Video Thumbnail

【WaCow Eats】洛杉磯酒類料理- 上海灘Shanghailander Palace

Shanghailander Palace 1695 South Azusa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25n1fxgJk 曾經在全球風生水起的上海菜近年來似乎有一點沒落,洛杉磯好吃的上海菜館子也變得越來越少。洛杉磯的中餐大多集中在華人區,而在Hacienda那邊的哈崗中心(Hacienda Center)裡還碩果僅存著一家主打傳統本幫菜混合創意滬菜的餐廳 —— 上海灘Shanghailander Palace,可以幫著思鄉的人兒開開葷。 其實這個廣場真的很熱鬧,集合了大華超市和粵式川菜

曾經在全球風生水起的上海菜近年來似乎有一點沒落,洛杉磯好吃的上海菜館子也變得越來越少。洛杉磯的中餐大多集中在華人區,而在Hacienda那邊的哈崗中心(Hacienda Center)裡還碩果僅存著一家主打傳統本幫菜混合創意滬菜的餐廳 —— 上海灘Shanghailander Palace,可以幫著思鄉的人兒開開葷。

其實這個廣場真的很熱鬧,集合了大華超市和粵式川菜上海菜台灣小吃茶店等多個餐廳,而且大多都聚集在一起,只有上海灘一家坐落在角頭。

Shanghailander Palace1

仿古的磚牆和朱紅色的大門帶著濃郁的復古氣息,在沒進到餐廳之前你根本想不到原來餐廳的佔地面積挺大,挑高的空間、明亮的照明,大圓桌紫椅子,還有漫天飛舞的蝴蝶懸掛於頂樑。不過最有趣的還是要數一進門左手邊的那一輛黃包車,讓人不禁讓人聯想到民國時期那個有著許文強與馮程程的年代,而背後的巨幅照片則是如今上海灘的魅力寫照,宜古宜今,有點意思。

Shanghailander Palace2

因為走的是酒樓路線,所以這裡的菜單比較豐富,幾乎囊括了所有的小吃和大菜,而且還提供特價午餐和海派午茶,相當多元。

桂花糖藕、外婆糟蟹、醬鴨、油燜筍、醉雞等多款小吃均赫然在列。俗話有雲,春日腌篤鮮,夏日吃糟貨,秋嘗大閘蟹,冬品大砂鍋。現在這個夏日時節,不吃上點糟貨怎麼對得住自己的味蕾呢?

本幫菜講究清淡與鹹鮮,但是最特別的一味香型就是糟香。其實糟貨就是糟制的涼菜,在江南一帶最為流行,不論葷素統稱糟貨。所謂食品的“糟”制,是將食物白煮成熟後放在容器中,加入酒糟、鹽、原滷封口,經一定時間後食用。穀物釀酒起源於江南,而江南地區的物產又尤其豐盛,這就造成了千百年來每逢夏季,上海人家幾乎無不食糟貨者,上海糟貨也因此成了糟制涼菜的代表。

而糟蟹,醉雞都是其中的代表,更是見真章的下酒菜。糟貨的色澤以原料本色為主,清爽典雅,這樣更能引起人的食慾。同時,糟貨在製作過程中還添加了許多藥材,使得保健養生的內涵更精進了一層。

Shanghailander Palace6

Shanghailander Palace7

Shaoxin Wined Chicken 醉雞  $7.95 
眼前的醉雞保持著塊型整齊,色澤白嫩淡黃,端上桌時就聞到濃郁的酒香,而且在上桌前明顯有放在冰箱裡冰鎮過,既涼爽可口,又勾人食慾,作為滋添營養作為酷暑炎夏的下酒小菜,是再好不過了。浸著滑嫩的雞肉,味美爽口,還有濃郁的醪糟醇香味,讓人忍不住想要喝一杯。

Shanghailander Palace5

Old Style Salted Whole Card外婆嗆白蟹  $18.95
糟貨製作十分注重香味,比如醉蟹就是為了突出蟹肉的鮮香,秋風起,蟹腳癢,眼看秋天就要到來,雖然吃不到大閘蟹,但是幸好還有醉蟹可以吃。肥美的醉蟹,酒香濃郁,佐酒下飯皆為美食。一隻小巧的蟹殼裡盛著蟹黃,蟹鉗依舊昂揚,色澤依舊如同鮮蟹,被浸潤在酒水滷糟之中。由於酒糟花雕、桂花、香料等具有特殊香氣,再加上所糟主料自身的香氣兩相融合,可謂異香四溢。芳香無腥,蟹味鮮美,肉質細嫩鮮活,酒香濃郁,回味甘甜香,味鮮吊舌。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亞洲料理,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Hacienda Hts, 菜Asian Fusion,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