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移民生活須知] 什麼是綠卡? 如何才能申請綠卡?

| August 22, 2016 | 0 Comments

取得綠卡的方式

取得綠卡就等於是移民美國了,以美國為主要的居住地。以下是常見的華人移民方式:

Airport 1 travelskills

Pic via Travelskills

依親移民(Family-based Immigrant)

透過親屬方式申請綠卡,是移民中最多的,又分為下面幾類,依照優先順序排列:

  1. IR – 公民的直系親屬: 最快取得身分
    • 子女: 未滿21歲未婚子女
    • 配偶: 例如跟美國公民結婚
    • 父母: 滿21歲的美國公民可以幫父母申請綠卡,所以很多人來美國生寶寶。
  2. F1 – 公民的未婚子女 (滿21歲)
  3. F2A – 永久居民的配偶、未滿21歲未婚子女
  4. F2B – 永久居民的未婚子女(滿21歲)
  5. F3 – 公民的已婚子女
  6. F4 – 公民的兄弟姊妹: 等待時間最長(目前排到13年前)

Asian Manager 1 gtpglobal

Pic via gtpglobal

工作移民(Employment-based Immigrant)

  1. EB-1 優先工作者: 科學、文藝、教育、商業和體育各界的卓越人材;傑出的教授和研究員,及某些跨國公司主管和經理。
  2. EB-2 專業人才:持有大學學位的專業人士和在科學、文藝和商業各界中有特殊才能的人。
  3. EB-3 專業僱員,熟練和非熟練工人:持大學學位的專業僱員,至少有兩年工作經驗的熟練工人和美國現時缺乏的其他勞工。
  4. EB-4 特殊移民:某些宗教工作者、牧師、神父;某些國際性機構職員,和他們的家人;符合資格及被推薦的美國政府現任或舊日僱員。
  5. EB-5 投資人士:申請人要在美國開辦一間新的企業,創造最少十個工作職位給沒有親戚關係的人。投資金額至少要五十萬美元至一百萬美元,視工作所在地的失業率高低而定。

 

(下頁還有更多實用資訊!)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