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TJ Oyster Bar-從路邊的小吃攤販崛起 平價海鮮超美味

| August 5, 2016 | 0 Comments

TJ Oyster Bar_banner

說起墨西哥的提瓦那,會聯想到什麼呢?橫衝直撞的交通?擠到水洩不通的觀光客?令人堪憂的治安?但大家知道提瓦那也以美食著稱嗎?越來越多美食部落客、名廚等趨自若鶩的來到提瓦那尋找美味。也難怪,除了物美價廉的塔可小吃外,還可大啖墨西哥西海岸的豐富海產。嫌墨西哥太遠、過邊界太耗時?沒關係,聖地亞哥的TJ Oyster Bar也一樣享受的到同等級的墨西哥海鮮!

TJ Oyster Bar7

“TJ”, 提瓦那的英文縮寫,店名一言道破這家店的故事。老闆Juanito原先在提瓦那的衝浪聖地擺路邊攤賣海鮮塔可。新鮮美味的塔可很快就一傳十、十傳百,吸引許多遠道而來的客人。樹大招風,終於墨西哥政府機關找上門,勒令Juanito收起路邊攤。Juanito與合夥人經過慎重考慮,終於決定來到美國聖地亞哥追循美國夢。

TJ Oyster Bar8

TJ Oyster Bar在美國的第一個據點是一間只有不到五個座位的小吃店。簡陋的擺設,客人與老闆間大聲的吆喝,這一切都頗有提瓦那路邊攤的氛圍,然而慕名而來的老饕們使得這間小店總是大排長龍。不久前TJ Oyster Bar終於在隔壁又開了一間空間寬敞明亮的餐廳,藍綠色的浮木板牆與各式海灘主題的裝飾,就算不出國也感受的到海洋假期的氣息。更棒的是菜單跟原來的TJ Oyster Bar一模一樣,除了少數幾樣之外,價錢也幾乎一樣!完全就是路邊攤的價格、餐廳的享受!

TJ Oyster Bar1

Half Dozen Oyster $12

TJ Oyster Bar 跟一般鮮蠔專賣店最大的不同是這裡只賣來自墨西哥西海岸的Baja生蠔。種類雖然少,實惠的價錢與絕美新鮮的滋味彌補了這小小的遺憾。冰鎮的Baja生蠔特色是偏鹹、肉肥。除了檸檬與醋之外,再滴幾滴桌上的墨西哥辣椒醬,爽口又開胃。

TJ Oyster Bar2

Rock Shrimp $15
這道很不像墨西哥料理,反而比較像中式蜜汁核桃蝦仁的菜在TJ Oyster Bar幾乎桌桌必點。也難怪,一盤十幾個大蝦,份量十足,肉質緊實有嚼勁。蝦子裹了麵皮炸過後再淋上甜甜辣辣的醬汁,大人小孩都忍不住ㄧ口接一口。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海鮮Sea Food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