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前後該吃什麼?專業 NBA 教練告訴你!

| July 19, 2016 | 0 Comments

鍛煉後

目標: 在大汗淋漓的鍛煉後,你的身體消耗了大量能量並且需要時間恢復。Hess 解釋,補充能量時需要遵循以下步驟:促進身體肌肉全面重構,減少軟組織損傷並降低身體總體的發炎症狀。另外,想辦法在運動後半小時內補充能量(推薦有胺基酸的食物),並讓新陳代謝持續燃燒。

 

你該吃的:鮭魚(烤的,當然不能吃炸的,當然還需搭配深綠色蔬菜)。Hess說: ” 鮭魚是個超棒的蛋白質來源。鮭魚中的蛋白質能為你的身體回復提供必要的極佳脂肪來源。而深綠色蔬菜(例如,花椰菜,羽衣甘藍,白菜,菠菜) 則是富含維生素,鈣,β-胡蘿蔔素,鐵質,鉀跟蛋白質的超級食物。” 以上種種都是有助於身體快速回復和重塑的理想食物。你可以用沙拉的方式吃、不然也可以用燙的或是嫩炒,但是記得用油也要注意: 記得用特級初榨橄欖油。

Post Workout Food 1 Biogilates

其他有益的 Post-Work out 食物

Pic via Biogilates

除了這個建議餐之外,你也可以喝許多人推薦的蛋白奶昔,然後再來根香蕉。這樣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跟鉀都有了,不僅給了你能量,還可以讓你避免抽筋。

你不該吃的: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很多次:離 Pizza 跟炸物遠一點! 另外,油膩的食物、甜點跟有加工糖的食物也都是no-no。這些食物的確會供給給你能量,但不是長期地、慢慢地、持續地,所以最終你反而身體會更不舒服。

除此之外,在健身後小酌幾杯也會抵銷你的健身成果。 Hess 說”在健身後喝酒不僅會削弱你的睡眠品質,也會削弱肌肉重組成效並加重身體發炎的症狀。”

所以了解了嗎? 想要健身成效事半功倍,就從吃的東西開始下手吧!

資料來源:thrillist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