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前後該吃什麼?專業 NBA 教練告訴你!

| July 19, 2016 | 0 Comments

大家都知道食物是能量。如果你是一位運動健將或是熱愛健身運動的人,那麼你就更需要有助身體健康的能量了。這就好比汽車需要汽油才能運行,而一輛夢幻般的寶馬汽車則需要優質汽油一樣。好車配好油,好身體需要好能量!

Salmon Brown Rice 1 Foodnetwork

 

Pic via Food Network

據NBA 的體能教練Steve Hess(他已在NBA工作過20年之久)稱,營養食物能幫助健身成效是千真萬確的,並且是區別鍛煉效果的的決定性因素之一。踐行平衡、健康的營養習慣——無論是鍛煉前還是鍛煉後——都會改善運動員的表現,加快恢復並促進身體重塑。以下是Hess給出了鍛煉前和鍛煉後的飲食建議。

Steve Hess 1 twitter

Pic via Steve Hess Twitter

 

鍛煉前

目標:是的,帶上你的iPod 以及檸檬水是鍛煉之前的必備工作。但是從科學立場上來說,吃的食物能為你帶來充足的能量,促進運動效率並減輕胃部不適。

Pre Work out Food 1 midiet.ie

其他有益的健身前食物

pic via midiet.ie

你該吃的:去皮無骨烤雞,糙米以及各種水果。雞肉提供的瘦蛋白有助你保持體力。但是不要食用太多雞肉,適量即可,否則會讓你在運動中的時候胃痛。糙米則是一種複合碳水化合物,升糖指數低並且是主要的能量來源。在你鍛煉的時候,這些能量會緩慢分解、持續給你能量。而水果則具有超級補水功能並且能提供你一些鍛煉前所需的糖分(以及維他命、抗氧化劑以及礦物質。所以不要以為一瓶蘇打水便可以取代水果)。這些天然的糖分能夠為你提供一陣能量。

而如果當你急著去體育館、沒空準備這些全餐的時候,你可以吃全麥麵包(有營養的碳水化合物,給你長期的能量)、杏仁奶油(給你足夠的蛋白質以及比起花生醬更少的飽和脂肪)或是沒有額外添加砂糖的有機水果果醬。

你不該吃的: “離那些雞翅、薯條跟漢堡越遠越好。” Hess說,”炸物會讓你胃部不適、消化不良,也會讓你身體沒辦法準備好健身,甚至還會讓你更容易發炎。

(下頁還有鍛鍊後的食物建議!)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