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醫師專欄] 淺談肉毒桿菌 (下)

| June 27, 2016 | 0 Comments

上一篇中,我們談到了肉毒桿菌的歷史以及基本的治療理念。這次我們會把重點放在治療時的一些技術性的問題。

一般而言,皺紋分為兩種:動態紋和靜態紋。動態紋又稱為表情紋,是當臉部肌肉收縮時所產生的皺紋。靜態紋是就算臉部肌肉沒有收縮時,照樣出現的皺紋,它是由於皮膚老化,鬆弛,所產生的皺紋。由於肉毒桿菌毒素的功效是抑制肌肉收縮,它主要是用來治療動態紋。靜態紋則是需要用到注射填充物,例如玻尿酸等,才能見效。

¤K¸¹¿O¤ùD-120x175cm-¤H

Pic via ShineSkin0911

至於何時才可以開始肉毒桿菌毒素注射,則是看每個人的經濟情況以及對皺紋消除的要求度,一般最好年齡不要低於二十多歲,但是越早治療確實是對皺紋越有幫助。 其原理來自於如果肌肉長時間的處於癱瘓的情況下,則皺紋就較為難以產生,進而連帶地使得靜態紋也較慢出現。療程的次數也是因人而異,不過一般差不多每三到六個月需要重新注射一次。

Wrinkles 2- beautyglimpse

Pic via BeautyGlimpse

在一篇 2006 年的醫學論文中指出,一對攣生姐妹的皺紋,因注射的時間不同,而有著驚人的不同。其中一人在報導前的十三年就開始接受治療,而另外一人則是在報導前的七年才開始。 這項發現證明了如果能在年輕時就開始治療,則可以令皮膚更加平滑。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