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专栏] 美国教育界特产: 文理学院 2

| June 15, 2016 | 0 Comments

15 Liberal arts college 1 WaCow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介绍了文理学院的特色跟录取率,在这一篇文章里我这边要提的是文理学院升研究所的数据,毕竟对很多学生跟家长来说,大学文凭不是终点。

延伸阅读>

[Dr. Kao 专栏] 美国教育界特产: 浅谈文理学院

请看以下College Solution所做的图表(请看附件)。这是用1997-2006研究所就学学生的资料所做出来的。这个排名的标准是每一百个学生里面,有多少进研究所。所以先要点出这数据最不公平的一点,那就是文理学院整体学生数比较少,赢是赢在比例,而不是总数。

Phd-productivity-1

Phd-productivity-2

 

Phd-productivity-3

只要眼睛稍微瞄过去一下就可以发现,那些耳熟能详的藤校,出现的机率很小,比较多的是一些名字没听过的学校,那些学校就是文理学院。这边要特别指出一点,人文科学的第一名是整体加州州立大学,这算是这排行榜比较特殊的算法。以我个人的立场来说,看过这个排行版以后,我又更爱 Harvey Mudd 了。升研究所的机率高,之前另外一个投资报酬率的排行榜也是前几名的,真是间进可攻、退可守的好学校。以升研究所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跟教授合作的经验。文理学院小巧又精致的特色,加上低师生比例,这都是在实验室找实习的一大利多。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