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伟的留学生日常] 不负责影评之— 醉爱《X-Men: Apocalypse》

| June 9, 2016 | 0 Comments

在这部电影中,潮伟在期望不大的情况下感到十分满意,其中剧本一环更是惊喜,文戏写得非常好看! 相比正传三部曲,文戏在新的前传三部曲所占的篇幅更大,其以三巨头 Professor X 、Magneto、Mystique 的独立故事、友情和立场为中心。在今回<天启>中,Mystique 这个角色再度成长,Professor X 其中一条潮委曾以为不会再发展的支线得以完美结束 (感动…!)

 

Magneto 则是更令人感到心痛,这位悲剧人物的故事是潮伟在电影系列当中最喜欢的。(其实潮伟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潮伟十大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排行,蝙蝠侠的冠军宝座是不能被动摇的,但自 X-Men 前传三部曲面世后,Magneto万磁王不知不觉间已上升到第二位了!) 另外,《天启》今回放下了X-Men 系列一如既往的以两方立场冲突作剧情重心,反而以引入天启事件来稳定了各人物间的关系,以及为 X-Men 系列开创了未来新创作故事的可塑性。

Magneto 1

pic via 20th Century Fox

关于天启这位新角色,在 Oscar Isaac 的演出下令其形声俱备,霸气外露,所散发出的奸角气场是近年超级英雄电影非常少见。他的出现为变种人再次带来衡突,因为电影希望大量刻画为数不少的新角色和天启这位大奸角,让人类一方于今回有点失色。考虑到前两回的电影,“人类”曾被用作为不同事件爆法的导火线,这个方向是可以被理解的。另外,坊间不少声音指出,天启的能力设定相比起漫画版本被大幅弱化。潮伟则认为,相比起其他超级英雄电影的奸角,天启己经是少有的强大,考虑到电影的商业计算,他被弱化是无何厚非的,更何况天启在电影中已有着大量表现空间,只是一山还有一山高。这里潮伟就不作剧透了。

Apocalypse 1

pic via 20th Century Fox

作为非漫画迷的潮伟,对这部作品只作对电影本身的批判。潮伟认为电影中各演员表现出色; 剧情舖排仔细有序; 亮点吸睛,包括快银的演出和不少呼应正传三部曲的桥段; 以及不俗的动作场面和特效。(看过了美队三出色的机场大战,潮伟对同类形电影的大场面设计要求从此调高了) 总括而言,这部《X-Men: Apocalypse》让潮伟感到九分满意,更是近月三部大作品中的最爱。

享用夜宵过后,潮伟终于冷静下来,更是期望未来X-Men电影系列的发展方向,近年好评不断的前传三部曲为这个电影系列带来了复杂的时间线及更庞大的世界观。在维持电影质素下修改前作的失误,这都要归功于导演Bryan Singer,希望这位大哥会继绩执导吧。

 

 

潮伟小自传

梁朝伟 1

笔者来自香江,年少时志愿是希望能当上一个好警察,加入香江警队后被挑选成为了一位卧底探员,更成功渗进和智破了韩琛的犯罪集团。其后被香江警队安排参与卧底保护计划,以假死的方法掩人耳目和消除身分,其计划更让笔者离开香港到美国留学。

笔者现居于加州,闲时以随笔写作解困。

 

 

上一页 1 2 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