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ops n Scoops 夢幻棉花糖與冰淇淋的甜蜜組合

| May 27, 2016 | 0 Comments

LA ICE CREAM BANNER-02

Scoops n Scoops

14411 Culver Dr, Irvine, CA 92604

1

夏天像射箭一樣, 咻一聲就到了。穿夾腳拖,戴大草帽在艷陽下奔跑的季節來啦!動不動就滿頭大汗的的夏天午後怎能沒有冰淇淋呢?可是傳統冰淇淋店的口味都吃到膩?超市的冰淇淋冰太久不夠綿?好想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冰淇淋口味但自己做好麻煩?那一定要試試看冰品界最夯的新話題,全手工客製的液態氮冰淇淋!

scoops-19 copy

液態氮冰淇淋? 聽起來好像科幻小說裡才會出現的食物,其實原理很簡單也很健康。「氮」(nitrogen),無色無味,原本就在我們每天呼吸的空氣中。然而,「氮」(這個化學元素的沸點比水還低很多喔。更正確地說,水在攝式100度才會變成蒸氣,但是氮只要-196度就變成蒸氣!也就是說液體氮比我們一般熟悉的冰塊還冰很多很多!!! 雖然看起來跟平時看到的水沒兩樣,在沒有保護措施下液態氮可是千萬不能碰喔!

scoops-32 copy

那液體氮跟冰淇淋有什麼關係呢?大家不妨把液態氮想像成冰雪奇緣裡的艾莎女王吧!只要艾莎碰到的東西都會瞬間成冰!想製作冰淇淋?只要把冰淇淋的原料都準備好,邊攪拌邊加入液態氮,不消幾分鐘牛奶就變冰淇淋啦!是不是很簡單呢?由於液態氮有神速冷凍的超能力,水分子結晶的顆粒非常的小,液態氮冰淇淋吃起來也比傳統冰淇淋更綿密喔。也因這個緣故,有時後液態氮冰淇淋也被稱為「分子冰淇淋」。製造的過程中液態氮一接觸空氣就瞬間蒸發,冒出大量的「煙」,如此有趣的秀也是液態氮冰淇淋大受歡迎的原因呢。若是家裡有小朋友,可以藉機上一堂科學課喔!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冰Ice Cream, 區Irv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