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伟的留学生日常] 不负责小影评 : 美国队长3 (Civil War) 和 蝙蝠侠对超人 (B V S)

| May 24, 2016 | 0 Comments

captain-america-civil-war-001

<美国队长3>和 <蝙蝠侠对超人> 两部让人期待己久的超级英雄电影,都一同在2016年上映,而它们不论在上映日期,英雄间内斗的题材,漫画公司的知名度也十分相近。所以这场从四月到五月,两大美国漫画公司巨头在电影战场上的一次大型正面对决,难免引起话题和比较。

两部电影目前都已分别上映了。老实说,两部潮伟都很喜欢,但在电影市场和坊间对它们的反应却出现两极。<B V S>的票房比< Deadpool> 还低,还被烂番茄网评得只有27/100 ,分数比<Thor> 和 <Man Of Steel>还低,真让潮伟不解。

batman_v_superman_dawn_of_justice_still_7

就电影而言,<Civil War>可说是打破了一般超级英雄电影模式的创作框架,Marvel Studio 在美国队长的第一部电影中,就表现出美队这角色的性格,还有他对自由和体制的理解和态度。到了美队二,这个角色被写得更加立体,他变得对司法和政府部门不完全信任,其立场比以往更坚定。另一方面,钢铁人的角色自身亦被写得十分完整,从电影钢铁人一、二,他表现得自大和轻狂,到在复联一的 New York 大战外星人后他变得焦虑和不安,更在复联二中,因为他的焦虑和不安而为世界带来奥创的破坏。奥创事件过后,他的焦虑和不安变成了罪疚感,这种罪疚感亦决定了他在<Civil War>中的立场。

Captain America1

Marvel Studio连番的舖排下,令美国队长和钢铁人所形成的对立十分具说服力。另外,片中的机场大战真的令人感到目不暇给,加入蜘蛛人和蚁人无间断的嘴炮令观众的官能感受十分丰富。更令潮伟欣赏的,是电影的完成度十分高。因为<Civil War>的剧本写得十分聪明,先从内战的导火线中引入了两位新英雄(其实蜘蛛人的引入手法有点奇怪,但因为他是蜘蛛人的关系…) ,两位也让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只曾出现在一部电影的蚁人相信今后的支持度会大增吧。电影的结局亦处理得十分完美,其带有留白空间的收尾具有承先启后的作用,另一方面你把它看成一部独立英雄电影的结局亦佳。所以,<Civil War>表现出两大阵营的立场,每个英雄也具备支持自已的理由,电影娱乐性相当高,同时亦接近完美地平衡了深度和娱乐的界线。除了过多的伏笔和支线外,潮伟对这部美队三感到相当满意。

Captain America3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