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抱汪星人!科学研究表明:狗狗并不喜欢人们拥抱它们!

| April 29, 2016 | 0 Comments

下面这个新闻对于那些爱狗者而言绝对是一个十足的坏消息: 伟大又万能的科学再次登场,将你原本美好的一天毁掉…

dog001

还记得每天你充满溺爱的将你的狗狗抱在怀中的情景吗?许多爱狗者都认为,抱抱爱犬可以令牠们感受主人的亲暱和疼爱!但是,科学研究告诉“愚蠢”的人类,你家汪星人对你的拥抱丝毫不欣赏;在你拥抱它们的时候牠们反而更多的是感到焦虑和不安!

920x1240 (1)

本月早些时候在发表于 Psychology Today  的一篇文章中,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心理学教授 Stanley Coren 博士指出,当人们从背后拥抱或只是拥抱狗狗时,汪星人大多数情况下流露出的都是不自在或者充满压力的神情。Coren 随机在网上找来250张人狗相拥的照片(有成人拥抱狗狗的照片也有孩子们拥抱狗狗的照片),然后对每张照片中狗狗的神情和动作进行了评估,以了解他们的情绪。正如Coren 所说的那样,在大多数图片中,动物的肢体语言是不会撒谎的:它们不喜欢人们的拥抱。在许多照片中,狗狗们表现出不愿与人眼神接触或耷拉着耳朵的神情或动作。这些神情和动作通常表明,狗狗们感到的是压力而非人类对它们的宠爱!

亲吻和拥抱对于人类而言通常是表达爱意的手段。但是狗狗们却对亲吻和拥抱并不是那么喜欢。Coren 建议说,与其将你家汪星人抱在怀里并亲吻它们,还不如抽点时间陪它们玩耍或对它们好点来表达对它们的爱。

 

资料来源:sfgat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宠P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