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專欄] UC 系列入學申請自傳重大改革!

| April 28, 2016 | 0 Comments

改題目雖然很麻煩跟討厭,可是這八個題目裡面都有之前UC作文,或是Common app作文裡面的影子,所以多動點頭腦規劃的話,其實還不算太慘。

譬如說題目4跟題目5就很像Common app裡面講到人生挑戰的題目。

題目2跟Common app裡面原本講到解決問題problem-solving的題目也很類似。

題目3是講到自己的才藝,這在原本的UC自傳,或是現在的Common app裡面也有。

題目6雖然沒有在UC或是Common app的題目裡出現,可是這題基本上就是在問主修,所以很多其它的學校都會問到這題。

題目1跟題目7是要講自己的領導跟付出與社會的經驗,這題UC的題目裡面有一點點相關,可是我是覺得這兩題主要是反應哈佛寫的“改變潮流”的那篇報導。

第8題直接打到沒有特色的學生,大家請小心。

簡單來講,雖然新的模式比較麻煩,但是不是八個全新的概念。這八題都是把原本就有的問題拆開重組,基本概念還是一樣的。家長學生們,請先深呼吸,再靜下心來看看要寫什麼,跟怎麼寫。

 

<Dr. Kao 小簡歷>

DrKao profile pix

Dr. Sean Kao畢業於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研究所主修教育心理學。主要研究範圍是學習動機跟考試學習法,對跨文化教育差異也有深入的見解。其研究發表不僅出現在 Scientific American Mind中,並多次出現在全球性的研討會中。

 

在求學的過程中曾多次輔導跟幫助各個不同年齡層的學生申請學校。畢業後在課後輔導班跟升學中心服務眾多家庭,累積許多優良口碑。目前就業於 Cerritos College 當資料分析員。

 

Dr. Kao 擁有許多的輔導教育經驗, 工作之餘於臉書上經營” Dr. Kao’s 教育圖誌” 討論美國升學與教育, 擁有眾多的回響.目前約有4,000會員,並且持續上升中。

個人網站: http://www.drkaoeducation.com/

臉書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educationatlas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rkaotutornetwork

上一頁 1 2 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