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knado 真實上演?! 大白鯊竟飛出海面!

| April 21, 2016 | 0 Comments

本週一有兩名衝浪者Drew Palumbo 和 Ben Slayback 在Sunset Beach 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時,竟然意外的看到一隻大白鯊躍出海面! 而且距離他們僅僅100 碼的距離…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的鯊魚實驗室主任Chris Lowe表示,大白鯊跳出水面的行為會發生在追逐獵物的時候,這場面在澳洲以及南非都會見到。但是和這次在Orange County 海岸線拍到的畫面情況不一樣。

A great white shark surprises surfers Drew Palumbo and friend Ben Slayback off Sunset Beach as it goes airborne.

“人們在Santa Monica、Seal Beach 都曾見過小鯊魚跳躍的行為,但這跟成年鯊魚為了追捕獵物而跳出水面的原因不一樣”

成年鯊魚會跳出水面追逐像海獅這種移動快速的獵物,但是被拍到的這隻鯊魚身長約6.5英呎仍然是隻未成年的小鯊魚。

對此,目前有兩種理論解釋小鯊魚跳躍的現象。

第一種理論認為是有爪的小型水蟲(一種橈足類生物) 抓在鯊魚的身上,導致鯊魚為了擺脫那些小蟲,而利用躍出水面在重重摔下的行為趕走寄生蟲。

另一個說法是可能有什麼事物讓小鯊魚感到興奮,也許是他們玩耍的方式。但目前學術界還不清楚確切的原因。

Signs went up Wednesday morning along Sunset Beach and and Huntington Beach after a shark was spotte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shark.1008 Ð 10/6/15 Ð SAM GANGWER, ORANGE COUNTY REGISTER -

Lowe的研究團隊已經在該海域標記16隻大白鯊。他們通常會在天氣變冷的時候遷移到墨西哥,但由於聖嬰現象導致海水溫暖,讓鯊魚們留了下來。在被標記的16隻鯊魚中有4隻整個冬天都待在這。當然也有可能有更多隻,又或者是他們的追蹤器脫落。

“過去幾年裡,有許多鯊魚根本沒有遷徙。不夠冷的氣候讓鯊魚沒有回到南邊的理由” Lowe 表示。

過去一年裡在南加灣岸有無數次看到鯊魚的案例,從 San Clemente 到 Seal Beach 也貼過數次警告牌,甚至關閉海灘,也有少數衝浪者表示被鯊魚衝撞的例子。

Lowe還是認為縱使這些鯊魚一直在成長,比起人類怕鯊魚,鯊魚還是比較怕人的。

”鯊魚害怕體積大的東西,牠們再長到十英呎之前都不知道自己是隻鯊魚…”(生物學家之間的玩笑話XD

即使如此,拍攝到鯊魚的Drew Palumbo 和 Ben Slayback還是決定要去別的地方玩耍了…

 

就是很怕鯊魚所以很久沒衝浪的小編”不知該如何是好”編譯

資料來源: OCRegister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