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抗拒的优雅-英国古董骨瓷茶杯(下)

| April 8, 2016 | 0 Comments

charming-collection-v9-2-banner-628

©本报导所含文字与图片均属 WaCow Media 与独家合作部落客【Lisa Love Eat】版权所有,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延伸阅读:难以抗拒的优雅-英国古董骨瓷茶杯(上)

charming-collection-v9-2-001

Fine Bone China(骨瓷),渊源于十八世纪末的英国。英国人在仿制中国瓷器的过程中,加入了培烧过动物骨灰烧制而成的,使得骨瓷不但看上去晶莹透明,恒温效果更比一般瓷器要好,质地也更加坚实。骨瓷纯净的颜色搭配美丽高雅的艺术花纹,在收藏家眼中,这些拥有历史性的华贵顶级骨瓷升值潜力不亚于古董名画,许多限量版的古董骨瓷也被收藏于博物馆之中。

charming-collection-v9-2-002

英国最大、最有名的骨瓷品牌应该就属 Royal Albert 了。此外,Albert的金彩部分并不是以笔描绘,而是利用海棉轻压晕染而成,是窑厂独特的独家技法之一。

.

Royal Albert

charming-collection-v9-2-003

延续上个月的介绍,小编这个月要接着分享另外几款自己所收藏的 Royal Albert Cascade 系列。这个系列的杯子形状分为 Avon and Gainsborough,而小编所拥有的这套是 Gainsborough 形状,一共有六个颜色,我还缺少了黄色和绿松色。

charming-collection-v9-2-004

▲Royal Albert Cascade

Cascade 拥有美丽适度的透光性和保温性,色泽成天然骨粉独有的自然奶白色,搭配上阿尔柏特独特的金彩,高贵典雅,美丽奢华,最适合用在恬静安适的闲暇时光。悠闲的下午,一杯红茶,一本好书,加上轻柔的音乐,忘却所有闲杂事、休憩养神。人生,除了努力奋斗,就是用来享受的,不是吗?

charming-collection-v9-2-005

▲Royal Albert Old English Garden

上面这套是于1996年份出品的 Royal Albert Old English Garden,整套系列是纯白色的,杯身有立体玫瑰雕花,晶莹剔透,是我的挚友们5年前送的生日礼物。

charming-collection-v9-2-005a

charming-collection-v9-2-005b

charming-collection-v9-2-005c

charming-collection-v9-2-006

▲Royal Albert Lavender Rose

这是 Royal Albert Lavender Rose 薰衣草玫瑰系列,根据底部的印章,出产日期应该是1961年到1972年期间。

charming-collection-v9-2-007a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品味Sen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