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兩極照樣賣! 蝙蝠俠與超人大對決成為史上最賣座的超級英雄大片

| March 28, 2016 | 0 Comments

batman_v_superman_dawn_of_justice_still_7

雖然影評與影迷評價兩極,但 Batman v Superman 這部主力大片吸金功力還是不含糊。開幕首周它在海外就進帳2億5千4百萬美金,全球淨收入4億2千萬,成為最賣座的史上超級英雄片。只能說大銀幕上蝙蝠俠與超人的第一次見面實在是太難以拒絕。另外,「我的希臘婚禮2之誰敢說我嫁不掉」也在復活節週末表現良好,整體票房也有1千8百萬美金。

對華納兄弟來說,Zack Snyder所製作的蝙蝠俠與超人:正義曙光,肩負著開展DC宇宙觀以及不能再被Marvel比下去的重任。這部超級英雄片也表現不俗,在首映當天在4,242家戲院共賣出了1億6千6百萬的票房。同時上周末檔期也成為了歷史上最賣的復活節週末,比去年同時的由玩命關頭7推升的整體票房多賣了13.5個百分比。

上個周末,華納兄弟的電影票房開出了1億7千萬美金,雖然隨後就慢了下來,原來應本應要成為史上第六名的電影,最後以第七坐收。正義曙光也維持了在Marvel英雄以及超級英雄電影中最賣座的第四名,排在復仇者聯盟一、二集與與鋼鐵人第三集後。這樣的開場票房,應該也成為了華納兄弟集團最高的首映,也贏過了哈利波特最後一集電影。

雖然票房表現亮眼,但蝙蝠俠大戰超人並沒有贏得所有觀眾的心,在戲院評分中只得到一個中級的B。一如預期地,在觀眾組成方面,有66%的男性觀眾 (華納兄弟給出的資料是62%);18~34歲的年齡層則佔了總票房的63%。

就票房表現方面,華納兄弟非常滿意,「沒有疑問的,這是一個絕佳的成就。」華納全美分銷首長Jeff Goldstein說。關於影評不甚理想,Goldstein則表示:”往往在影評觀感與影迷觀感中,會有一個程度的矛盾與認知不一致。”

這部片光成本就花了至少2億5千萬美元,是華納兄弟孤注一擲的時刻,DC擴展其宇宙觀系列的電影由正義曙光這部片開展,為了接下來的正義聯盟以及神力女超人電影鋪路。

螢幕快照 2016-03-28 下午4.15.00

螢幕快照 2016-03-28 下午4.13.27

另一方面,「我的希臘婚禮2」就幾乎以女性觀眾主導。本片是2002年第一集的接續,也是唯一一部敢與正義曙光同天首映的電影。由於行銷策略成功,據統計有接近73個百分比都是女性來觀賞,在全美3,133家戲院達到比預期更好的1千8百萬票房。

螢幕快照 2016-03-28 下午4.17.54

同時也在賣座前五名的迪士尼動畫「動物方城市」則繼續在美國國內票房賣座位居第二,目前海內外已經累計總計近7億的全球票房。

新聞來源:HollywoodReporter.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