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夫妇的头号症状,你中了吗?

| March 15, 2016 | 0 Comments

婚姻是神圣而美妙的,但婚姻同时也是一个易碎品,不少婚姻没有持续多久就以离婚草草收场。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离婚?怎么样才能挽回一段婚姻呢? The Seven Principles for Making Marriage Work一书的作者 John Gottman博士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婚姻治疗师,他为了确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夫妻关系的破裂以及如何修复婚姻裂痕,而投入了40年时间对此进行研究。

marriage

通过大量的研究,Gottman博士在那些婚姻不长久的夫妇们中发现了一个共通的模式,也就是他所说的导致离婚的头号因素!猜猜看是什么?1457617723-1456167050-1456150534-1456083050-landscape-1455749342-gettyimages-585835605

你猜到了吗?答案就是”轻蔑”。对的!就像翻白眼、充满了厌恶,负能量满满这样的轻蔑。或许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曾有过这种感受,不过别担心,即便你现在有这种感受也并不意味这你会和你的爱人注定分开。 Gottman 研究所的专家Mike McNulty博士翻转了许多夫妻们固有的认知,并告诉这些夫妇为什么轻蔑对两人的关系有如此大的影响以及如何去发现这种轻蔑。更为重要的是,如何停止这种轻蔑。

如何避免“轻蔑”的发生

1.注意避免像“白眼、嗤之以鼻、毒舌的做负面评价”这些轻蔑行为。

2.务实的看待自己的伴侣,切忌过于理想化。相互尊重彼此的不同,学会谦让、学会妥协!

3.学会恰当的面对遇到的问题,不要死咬一个问题不放。

4.当你的伴侣在诉说内心的想法时,你不应该发脾气,而是去深入地倾听并了解伴侣的想法。

5.在表达你的看法时,一定要记得:稍微抱怨是可以的,但是切记不要把过错简单的归结于其它人身上。

 

资料来源:elle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两性Sex, 家庭 Famil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