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醫師專欄] 淺談帶狀皰疹

| February 29, 2016 | 0 Comments

Herpes Zoster 1

 

除了皰疹後神經痛以外,另一項令人擔憂的問題是當帶狀皰疹出現在臉部的三叉神經分支。如果發病部位涉及額頭、眼皮、或鼻子(包括鼻頭)時,醫師往往會選擇積極地治療,以預防病毒侵犯到眼睛,造成失明。所以、我們通常會建議患者在出現帶狀皰疹時尋求專業的醫療協助。治療帶狀皰疹最有效的方法為口服或者靜脈注射的抗病毒藥物,而醫師會以患者的病情嚴重度而決定給藥的方法。相較之下,由於外敷的抗病毒藥膏療效較差,因此較為不常使用。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對帶狀皰疹的探討,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討論以及分享,如果有任何一般皮膚病問題請 email 至 askdrliu@gmail.com 詢問。

liu_yen_chen

劉彥辰醫師簡介

劉 彥辰醫師畢業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之後就讀加州大學戴維斯(UC Davis)醫學院。在Santa Clara 凱撒醫院 (Kaiser Santa Clara) 完成內科實習醫生訓練、並之後在紐約市康乃爾醫院完成他的皮膚科專科醫師受訓。劉醫師目前在愛荷華州 (Iowa) 的 Mercy North Iowa 醫院皮膚科服務,專精於一般皮膚醫學以及美容皮膚醫學。院方資料 >>Mercy North Iowa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