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美食企劃 年年有餘 – 魚料理

| February 3, 2016 | 0 Comments

LA fish opening banner-01

哇靠! 美食企劃  年年有餘 – 魚料理

中國人過春節講究好意頭,過年吃鮮魚,希望家家戶戶 “年年有餘“。

在這個團圓幸福吉祥的日子裡,按照老祖宗的規矩,咱們必須得吃的年菜之一就是 “魚”,答案自然呼之欲出,希望大家年年有餘;再加上其營養豐富、造型別致,更是從古至今都像徵著吉祥如意,所以自然是所謂的“無魚不成席”。

在洛杉磯這個充滿美食的地方,魚料理不管是中式烹調或是西式口味,都能成為餐桌上最受歡迎的菜餚,所以看來是時候來一場“中西魚料理”PK大賽咯。無論是熱辣的剁椒魚頭還是外酥內軟的封煎鱈魚,都各有各的魅力和美味。

好啦,反正小編的意思就是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在事業上可以混的如魚得水,荷包裡年年有餘,女生更可以擁有沉魚落雁之容貌,而情侶間則如同魚水相逢!

▼Chang’s Garden▼

changsgarden-banner-01

外皮酥脆的松鼠魚讓人停不下來!

在Arcadia開業十餘年的Chang’s Garden樓外樓,主打杭州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 浙江菜最主要的一支。杭州菜用料講究,強調原汁原味呈現食材的美味。像是這次企劃的主角- 松鼠魚就是必須前一天預定,店家在當天採買新鮮的魚貨,於客人抵達時開始烹調,讓食客能夠吃到最新鮮的美味佳餚。

除了著名的杭州菜、上海菜以及川味小吃,各式傳統名菜也一網打盡。Chang’s Garden樓外樓的聲名遠播,曾榮獲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評選為南加州最好吃的中餐館之一!

松鼠魚9

▲松鼠魚  Market price 
屬於杭幫菜的松鼠魚,傳說在乾隆皇帝下江南時就已經存在仿間,是乾隆皇帝最喜歡的江浙菜! 這道菜需要廚師的好刀工,剔除細刺再將魚肉一刀刀畫開,接著下鍋油炸至金黃。成品就像隻蓬鬆的松鼠,因此得名。氣派的擺盤讓人下筷子前還有些捨不得,外皮酥脆魚肉細緻,配上酸甜的糖醋醬,讓拿起的筷子再也停不下來。松鼠魚外型霸氣,淋上紅澄澄的糖醋醬更添過年氛圍~

荷葉粉蒸排骨1

▲荷葉粉蒸排骨  $14.95
包裹著荷葉的粉蒸排骨,散發一股荷葉清香,輕輕撥開可見已經熟透的糯米,口感果然非常軟糯。裡頭的排骨入味、香脆的軟骨吃起來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帶點微微的辣很是開味的一道小點。

INFO

627 W Duarte Rd.,
Arcadia, CA 91007

(626) 445-0707

read more

▼Coni Seafood▼

coniseafood-banner-01

在食神Johnathan Gold每年欽點的101間最家餐廳排行榜中,Coni’Seafood自2014年的91名一路攀升到2015年的59名,主廚Sergio Peñuelas對海鮮料理的了解與精湛的烹飪技巧,甚至影響了洛杉磯食客對海鮮料理的一貫想法。雖然位於Inglewood這樣一個稍微偏僻的地裡位置,但仍然在用餐時間看到許多特地前來一嚐美食的饕客們!

SAMSUNG CSC

▲Pescado Zarandeado $ 28 up

食神背書! 來到Coni’Seafood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 碳烤Snook,對半剖開的魚身呈現完全的對稱,巨大的魚身讓服務生在端上來時也顯得有點吃力,視覺效果極具吸引力! 以醬油為基底的獨家醃料讓魚在碳烤過後香氣四溢,肉質鮮嫩不說、表面魚肉還因此帶著焦香,能以炭烤方式將這種體型的魚肉處理得如此恰當,大廚功力可見一斑。店員建議將魚肉配著炒洋蔥捲在玉米餅內一起食用! 不過小編個人覺得炒洋蔥略鹹,要斟酌添加。準備時間需要30分鐘,建議在一就座就可以先點,在慢慢的點選其他菜色,絕對值得等待!

SAMSUNG CSC

▲Tacos de marlin  $13
Coni’Seafood招牌馬林魚Taco是本店最受歡迎的餐點,玉米餅夾著濃濃的起司、番茄、洋蔥以及煙燻馬林魚,加點店家自製的辣味salsa讓濃郁的口味多了些清爽以及刺激感。

INFO

3544 W Imperial Hwy.,
Inglewood, CA 90303

(310) 672-2339

read more 

▼Happy Harbor Restaurant▼

happy harbor restaurant banner-01

獨家:外酥內嫩的銀鱈魚~

說到海鮮的烹飪,粵菜堪稱一絕,而說到洛杉磯的海鮮餐廳,位於Rowland Height的凱悅大酒樓(Happy Harbor Restaurant)絕對堪稱其中的翹楚。以善烹生猛海鮮而著稱,甚至不惜砸下重金自香港請來鮑魚大王——楊冠一坐陣,造成一位難求的盛況,特別是周末的早茶更是有人山人海之勢。

銀鱈魚豆腐煲4

▲銀鱈魚豆腐煲  $19.80
在寒冷的冬日,只要食物是跟著煲仔一起上桌的,都會給人營造出一種難以言表的溫暖味道。鱈魚肉質厚實最重要的是刺少,過年時節即便席上有朋友也可以一起吃;鱈魚本身就味道鮮美,肉質細嫩,幾乎人人都愛,再加上極高的營養價值,使得銀鱈魚豆腐煲一躍成為一個老少皆宜,健康營養的暖身菜。熱騰瑞的煲仔裡面熨燙著的是外酥內嫩的銀鱈魚,口味醇厚,鮮嫩酥軟,香而不膩;而吸飽了湯汁的酥炸豆腐更是惹味的不得了,還帶著魚脂的香味。

沙律明蝦球

▲沙律明蝦球  $20.80
作為一道中西合璧而產生的料理,覺得堪稱Fusion的鼻祖,至今也依然被人們所喜愛,特別是愛吃沙拉蛋黃醬的小朋友們。嚴選新鮮蝦肉打造的蝦球肉質飽滿、口感彈牙,自帶鮮甜的香氣,在蛋黃醬的輔助之下更是又酥又香,充滿了層次感。再配上健康指數破表的西藍花與讓您更聰明的核桃仁,絕對是聚會時候最容易被秒殺的食物之一。

INFO

1015 Nogales St.,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5-2020

read mor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區Pasadena, 區Rowland Heights, 海鮮Sea Food, 菜American, 菜Cantonese, 菜Chinese, 菜Cuisine, 菜French, 點Desser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