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風味小吃的陝味居

| January 17, 2016 | 0 Comments

xiantasty-banner-01

Xi An Tasty

西安風味小吃

IMG_6400

作為中國西北部的重要省份,陝西曾經是秦朝的故土,更是兵馬俑的故鄉。作為西北的代表,這裡曾經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相應的在飲食文化上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這裡的美食有著上古遺風(周、秦、漢、唐等十多個王朝),又受到異域民族的影響,所以形成了品種繁多、花色奇異、古色古香的特徵。

IMG_6402

而借著歷史古都的優勢,陝西的食物中最有特色的就是各色小吃和麵食。如今這種地域美食也早就開始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即便在洛杉磯你也可以輕易嘗到那些以鹹鮮味而聞名的陝西菜肴。

IMG_6306

比如坐落在Monterey Park的陝味居就是一間主打西安風味小吃的家常菜。餐廳雖然位於2樓,但是你在入口處就能看到氣氛莊嚴的兵馬俑矗立在門口,讓人立刻就能識別菜肴的特色。餐廳內部分為卡座和圓桌區域的用餐空間,可以方便華人聚餐。

孜然羊肉夾饃2

▲孜然羊肉夾饃   $11

據說最能代表平民美食特色的肉夾饃就是孜然羊肉夾饃,只要一份白吉饃夾上一份孜然炒羊肉即可,那火辣的口感和香濃的滋味,讓無數的食客被它輕易的俘獲。香脆的青椒、甜爽的洋蔥絲與沾滿了孜然香氣的羊肉融為一體,濃郁的西北風味,讓人倍感豪邁。汁多味濃, 餅雖然薄卻富有嚼勁,絕對可以位列銅板美食中的一員哦。

麻醬涼皮

▲麻醬涼皮  $3.85

每當夏天食不知味的時候,最想念的就是一份滋味濃郁的麻醬涼皮。而搭配肉夾饃的最佳拍檔,就是一份辣椒適度,麻醬香濃的涼皮。涼皮口感勁道,入口先是一陣清涼,隨之而來的是濃烈的辣油味道,再配上清爽的黃瓜絲,超級對胃口。

油潑腊汁肉揪麵片

▲油潑腊汁肉揪麵片 $7.59

腊汁肉夾饃和油波辣子算的上是西北美食中的2種風格迥異的美食,但是不知道哪一位神人某天突然奇想,將兩種美味結合在一起,就有了扯麵中的升級版 – 油潑腊汁肉揪麵片,結果變成強強聯手,好吃的不得了。腊汁肉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皮香肉爛的腊汁肉,配上麵片筋滑的揪麵片,每一口都能讓人感受到那關中漢子版的豪爽和樸實,再配上又紅又香的油潑辣子,吃完那叫一個通體舒暢,讓人欲罷不能。

羊肉泡饃 1

羊肉泡饃 2

▲羊肉泡饃  $9.89

用多個小時熬煮而成的羊肉湯,濃香溢口、料重味醇,而羊肉則燉的入口即化,肥而不膩。而本來需要自己用指頭掰碎饃的動作已經被貼心的店家剔除,由廚師完成了掰饃定湯的環節,配上了粉絲等調料,在上桌時又加上糖蒜、辣椒醬和香菜來提味,吃完之後真的是回味悠長。再加上極高的營養價值和熱量,使得你吃完數小時之後,都不會覺得餓。

岐山臊子麵1

岐山臊子麵2

▲岐山臊子面 $6.99

作為漢族的傳統美食之一,岐山臊子面算的上是人盡皆知了。而且在關中地區,你可以在任何場合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由此可見它在當地美食文化中的地位職高。而其中岐山的臊子面在陝西幾十只臊子面當中博的頭籌,以濃郁酸辣而著稱。和傳統湯面的要求一樣,這裡的岐山面也講究寬湯,看著白嫩的面條根根均勻的被浸潤在紅潤且汪著油的湯汁裡,看著就讓人覺得無比的誘人。面條白亮薄滑,口感筋道韌口,再配上鮮香渾厚而不膩食物湯頭,重口味的剛剛好。

IMG_6496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區Monterey Park,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