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1月美食企劃 — 羊肉料理

| January 6, 2016 | 0 Comments

Silk Road Garden

18920 E Gale Ave.,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99-6165

——————————-

【Xi An Tasty】

xiantasty-banner-01

作為中國西北部的重要省份,陝西曾經是秦朝的故土,更是兵馬桶的故鄉。作為西北的代表,這裡曾經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相應的在飲食文化上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這裡的美食有著上古遺風(周、秦、漢、唐等十多個王朝),又受到異域民族的影響,所以形成了品種繁多、花色奇異、古色古香的特徵。

而借著歷史古都的優勢,陝西的食物中最有特色的就是各色小吃和麵食。如今這種地域美食也早就開始在全世界範圍內傳播,即便在洛杉磯你也可以輕易嘗到那些以鹹鮮味而聞名的陝西菜肴。

比如坐落在Monterey Park的陝味居就是一間主打西安風味小吃的家常菜。餐廳雖然位於2樓,但是你在入口處就能看到氣氛莊嚴的兵馬俑矗立在門口,讓人立刻就能識別菜肴的特色。餐廳內部分為卡座和圓桌區域的用餐空間,可以方便華人聚餐。

孜然羊肉夾饃2

▲孜然羊肉夾饃   $11

據說最能代表平民美食特色的肉夾饃就是孜然羊肉夾饃,只要一份白吉饃夾上一份孜然炒羊肉即可,那火辣的口感和香濃的滋味,讓無數的食客被它輕易的俘獲。香脆的青椒、甜爽的洋蔥絲與沾滿了孜然香氣的羊肉融為一體,濃郁的西北風味,讓人倍感豪邁。汁多味濃, 餅雖然薄卻富有嚼勁,絕對可以位列銅板美食中的一員哦。

岐山臊子麵2

▲岐山臊子面 $6.99

作為漢族的傳統美食之一,岐山臊子面算的上是人盡皆知了。而且在關中地區,你可以在任何場合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由此可見它在當地美食文化中的地位職高。而其中岐山的臊子面在陝西幾十隻臊子面當中博的頭籌,以濃郁酸辣而著稱。和傳統湯面的要求一樣,這裡的岐山面也講究寬湯,看著白嫩的面條根根均勻的被浸潤在紅潤且汪著油的湯汁裡,看著就讓人覺得無比的誘人。面條白亮薄滑,口感筋道韌口,再配上鮮香渾厚而不膩食物湯頭,重口味的剛剛好。

read more 

Xi An Tasty 

127 N Garfield Ave.,
Monterey Park, CA 91754

(626) 802-8966

——————————-

【Zena’s Mediterranean】

zenamediterranean-banner-01

2000年開始營業的Zena’s在Orange County已經深耕十五年,提供家庭式的傳統黎巴嫩食物。傳授自媽媽的私房食譜,每道菜都有來自母親的愛與溫暖,Zena’s想把有溫度的菜餚帶給客人們。屬於地中海菜系的黎巴嫩菜,常用穀類、豆類、蔬菜、水果,烹調方式也多為烤、或用橄欖油清炒,紅肉的攝取較少,均衡攝取各類食物蠻符合現代人所謂的健康飲食! 沒有嚐試過中東料理的吃貨們可以來開發看看! 餐廳內座位充足,還有室外的座位可以邊吃輕食邊欣賞加州的藍天白雲。

Lamb Skewer 4

▲Lamb Skewer $16.95
相較其他國家,黎巴嫩菜攝取較少的紅肉,而最常吃的肉類就是羊肉了!巨型羊肉串大概是新疆羊肉串的好幾倍,中間串夾著洋蔥、彩椒等蔬食,醃漬過的羊肉有著各式香料的味道,仍然保留羊肉該有的特殊氣味卻不會太過明顯而令人受不了,將烤羊肉切成塊配著醃過的番茄與洋蔥,口味清爽!但小編最喜歡的還是用Pita麵包夾著鷹嘴豆泥,再加上烤羊肉與蔬菜,鷹嘴豆泥的濃郁口感與香氣和淡淡羊味交織出和諧的美味!  黎巴嫩菜的開胃小吃稱之為Mezza,搭配Pita麵包食用,選擇非常多元。

Hummus 2

▲Hummus  $6
只要提到中東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鷹嘴豆泥吧! 每間中東餐廳的膺嘴豆泥就像是自己家的招牌一樣,各有各的特色與秘密武器。Zena’s的鷹嘴豆泥添加新鮮大蒜、檸檬汁、Tahini芝麻醬與特級初榨橄欖油和香料,口感濃厚綿密豆香濃郁。

read more 

Zena’s Mediterranean and Lebanese Cuisine 

2094 N Tustin St.,
Orange, CA 92865

(714) 279-9511

哇靠原創作者/照片攝影 : 小浣熊 & Jplusw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菜Chinese,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