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1月美食企劃 — 羊肉料理

| January 6, 2016 | 0 Comments

lamb-opening-banner-01

天氣冷就是要進補!!!  

冬季食補聖品,來這裡吃羊肉就對了!

轉眼間又到了洛杉磯最冷的季節,因為溫度相對較低,所以身體很容易受到寒氣的侵擾。為了抵禦這樣的寒冷,身體需要進補才能為身體儲存夠足夠禦寒的脂肪,所以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進行食補,為了更好的愛護自己和親朋好友,不妨全家一起進補吧!

本期貼心的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天南地北、各式各樣的羊肉料理來為大家補身。為什麼會選擇羊肉呢? 小編應景的搬出了老祖宗的《本草綱目》,李時珍老人家在書中寫到:“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 中醫認為,羊肉味甘、性溫,具有暖中祛寒、溫補氣血、補腎壯陽等功效,是冬季滋補的佳品之一。

因為我們身處洛杉磯,所以在這份“羊肉食補”單中既有熟悉的燜羊肉、羊肉湯,也有別處找尋不到的墨西哥烤羊肉和香氣四溢的意大利羊排~~總之是應有盡有,希望各位客官可以吃的滿意,洋洋得意~~

【Aqui es Texoco】
aquiestexcoco-banner-01

這個名為Aqui es Texoco的餐廳,是一家地道的墨西哥烤肉店,而且主打的就是骨酥肉爛的窯烤羊肉。洛杉磯食神Jonathan Gold無比推崇是其爆火的原因,使得這家餐廳早就名聲在外。這家的總店就設在墨西哥的蒂華納(Tijuana),而在多年前落戶於San Diego county的Chula Vista,成為當地人盡皆知的美食,許多食客為了一嘗所願,甚至不惜從洛杉磯開車直奔店裡,不顧路途的遙遠和辛苦。

Lamb Barbecue Plate 1

▲Lamb Barbecue Plate  $9.75
窯火慢烤長達7個小時,火坑下還會鋪著龍舌蘭等植物來增添香氣,當然還要在窯烤的過程中不斷的疊山羊脂,這就是為什麼這裡的烤肉是那麼無限接近傳統墨西哥燒烤的原始風情。經過長時間窯烤的羊肉極富咬勁的同時居然如同凝膠一樣滑嫩,這當然都是因為那些疊在羊肉上的羊脂溶化了,令羊肉滲滿油香,羊肉又香又軟。

Chicharron De Queso 3

▲Chicharron De Queso $5.95
將切碎的奶酪在平底鍋上攤成圓餅狀,等它烤到外脆裡嫩成為薄薄一層的時候,再將它捲成圓筒狀,然後再在其中填滿滑順沁香的鱷梨醬,口感平衡的剛剛好。相信每一個愛吃烤芝士三明治的人都無法忘記那些那層裹在表層的奶酪渣,那香酥可口的味道讓人瞬間淪陷。

Aqui es Texoco

5850 S Eastern Ave.,
Commerce, CA 90040
(323) 725-1429

read more 

——————————-

Baci di Firenze Trattoria

bacidifirenze-banner-01

家庭式經營的正宗義大利餐館,對美食充滿熱情的服務,令人想要一再光顧的口袋名單! Baci di Firenze Trattoria由老闆Vittorio Severino在2008年買下,完成他擁有精緻義大利餐廳的夢想。為客人提供像在自己家中一樣放鬆自在的用餐環境是Vittorio的經營理念,道地、新鮮、且穩定的餐點品質是本店的特點。老闆Vittorio幽默的個性喜歡與客人開玩笑,對於自家餐廳的餐點非常了解又有自信。在這裡你可以嚐到來自義大利北、中、南部各地的美食,搭配來自義大利的紅、白酒,對搭配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詢問店家。

Lamp Chop 3

▲Lamp Chop  $ 32.9
在Baci的推薦菜單上才有的選項,選好自己喜歡的肉類之後,再選擇店家提供的四種醬汁: 黑胡椒醬、新鮮牛肝菌菇醬、白酒大蒜迷迭香醬,以及藍紋起司醬。經過老闆的熱情推薦,選擇了白酒大蒜迷迭香。四支豎立擺放的羊排,外觀煎至金黃加上迷迭香的點綴,擺盤完全符合期待。真正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入口的時候,肉質出奇的軟嫩,不僅沒有羊羶味,還嚐得到迷迭香與蒜香味,廚師料理的功力從這裡就看得出來! 這道看似平常卻非常美味的羊排讓平時對羊肉比較敏感的小編都三兩下解決一盤。搭配上老闆推薦的來自加州Napa Valley, Joseph Phelps 酒莊的Insignia ,果香味充足、丹寧味不太重,非常順口!

read more 

Baci di Firenze Trattoria

416 N Lakeview Ave.,
Anaheim, CA 92807
(714) 282-2220

——————————-

【China Islamic Restaurant】

chinaislamic-banner-01

說到洛杉磯最有名望的華人回教清真餐廳,自然少不了30年的老字號餐廳—清真馬家館。作為一家主打純正Halal規範的店家,這裡由經驗老道的廚師掌廚,所以在屠宰、加工、製作的流程中都完全符合清真的特別規定。清真菜選料主要取材於牛、羊兩大類,特別是烹制羊肉菜肴極為擅長。而位於Monterey Park的清真馬家館在保持了傳統清真菜的基礎上,還融入了北方菜系。像是北京菜、河南菜都有所涉獵。同時因為其菜肴風味獨特,也受到許多非穆斯林群眾的廣泛歡迎。

酸菜羊肉砂鍋 3

▲酸菜羊肉砂鍋  $14.95

每逢寒冷的冬季,人們都會對餐桌上那裊裊熱氣充滿了嚮往,因為那不僅僅可以填飽你的肚子,更可以溫暖你的身心。砂鍋這種保溫性良好的器皿,經過爐火長期的烹煮,上桌的時候依然還處在沸騰的狀態。橫著肉紋薄切的羊肉片,吸飽了湯汁的粉條,香脆的酸菜和點綴提香的香菜,自家腌漬的酸菜酸度合適,湯汁清爽,淡淡的酸味將羊肉自身的腥臊之氣化解,絕對是一道讓你吃到過癮的冬季美食。

China Islamic Restaurant 

7727 Garvey Ave.,
Rosemead, CA 91770

(626) 288-4246

read more 

——————————-

【Silk Road Garden】

silkroadgarden-banner-01

位於Rowland Height 的天山Silk Road Garden就是一家主打新疆維吾爾美食的餐廳。以經營新疆特色菜肴為主,風味正宗,兼具清真菜肴特色與中國西北菜味道香濃的特點。開業雖然不算太久,但是儼然在當地已經小有名氣了。餐廳的主廚同時也是老闆的Asker來自新疆烏魯木齊,作為曾經是當地餐飲協會會員的他表示,希望將純正地道的家鄉風味帶來洛杉磯。

紅燜羊肉1

▲紅燜羊肉  $27.95

說起新疆的羊肉,幾乎人人都會脫口而出 “烤羊肉串”,可是新疆的羊肉卻不僅僅局限於這一種美味,比如精選羊脊骨打造的紅燜羊肉就可以讓你吃的讚不絕口。其實新疆的食物非常的淳樸,比如羊肉串也僅僅是加了鹽、孜然和辣椒粉罷了;但是即便是燉煮的主食大菜也依然遵循這一個傳統,目的自然是為了突顯食材的新鮮。就像紅燜羊肉中除了羊脊骨之外,只用了胡蘿蔔和皮牙子(洋蔥的另一叫法)一起來紅燒之後居然魅力無窮。因為長時間的燉煮肉質燉的軟爛,一口下去肉汁四溢,配合著吮吸羊骨的動作,瞬間讓人胃口大開。

新疆酸奶

▲新疆酸奶 $3.29

自製的新疆酸奶口味獨特,不妨一嘗。濃厚的芝麻搭配香甜的蜂蜜和葡萄乾,營養價值妥妥噠。

read more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菜Chinese,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