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带你回顾近100年中国女性的发型妆容

| December 22, 2015 | 0 Comments

7
1980S:中国进入市场经济,女性开始佩戴透明边框的眼镜,并且开始烫大波浪卷发。

8
1990S:香港对内地的影响很大,女性开始戴白色发带,留着清纯的校园式短发。

9
2000S:章子怡的后梳高髻淡妆风开始流行:白皙的皮肤,淡妆,黑发。

10
2010S:韩国流行文化冲击中国,女性模仿明星们迷离的眼神,白皙清透的皮肤和长卷发。

11

Video Thumbnail

100 Years of Beauty: China | Research Behind the Looks | Cut

https://youtu.be/pTsX05bsKDA 在过去的100年,中国经历了无数的政治与文化的变迁,随之变化的是中国女性的审美主张。 1910S:中产阶级女性通常中分,低垂端庄的圆髻,不太用化妆品。 1920S:受西方好莱坞影响,中国女性也开始烫发,涂上鲜艳的口红。 1930S:同样是红唇,大大的低垂圆髻,细密的刘海,这是繁华的上海滩最时尚的妆发造型。 1940S:二战期间,中美同盟,发型完全西式,头发向后梳,没有刘海。 1950S:新中国成立,共产主义摒弃了所有的时尚与潮流,健康黝黑的皮肤是辛勤劳作的象征,也是美丽的符号。 1960S:文化大革命时期,女性打扮成革命同志,戴军帽、梳

Credit: Buzzfeed

小编Lydia整理报道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美妆Beauty,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