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航空公司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 December 15, 2015 | 0 Comments

螢幕快照 2015-12-14 下午6.03.17

Image via Thrillist

經常搭飛機的人都知道,飛機延誤、座位被overbooked、行李寄丟都是很麻煩的事,但最麻煩的事是還要和跟航空公司周旋,討回自己損失的權益,小編在這裏幫你整理出航空公司不會說的10個秘密~下次要懂得如何捍衛自己的權利!

  1. 不要接受代金券

如果你因為機票座位被超賣沒搭上飛機,而航空公司未能在2小時內為你重新安排新的航班,根據美國運輸局規定,乘客可以獲得高達1300美元的現金補償。不過航空公司經常以代金卷作為補償,要記得,你有權利跟他們要現金!

  1. 儘管為你安排了新的航班,你還是可以獲得賠償

如果航空公司可以為你安排比原本預定抵達時間晚1-2個小時的國內線航班,或是晚1-4小時的國際線航班,你依舊可以獲得200%單程票價的賠償,最高可以獲得$650。

  1. 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六是最便宜的航班時段

在這三天通常較少乘客搭乘飛機,因此票價也相對便宜,不過這不代表你在星期二的時候買票會獲得最便宜的價格。

  1. 你可以在24小時內取消機票而不會被罰款

大多數的航空公司讓你可以無條件取消機票並獲得全額退費,但限制是需在預定班機時間至少七天前取消:American Airlines則會替你保留位置和票價,讓你有24小時的時間考慮;另外,你必須是在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購票,而不是透過第三方像是Expedia或Travelocity等,儘管他們也有類似的服務。

  1. 行李如果沒到,可以獲得賠償費

如果你的行李沒有跟著你的航班同時抵達,航空公司通常會給你每天$25至$50元的賠償費,但美國運輸局認定這不夠補償婚禮、滑雪或重要商務旅行因行李沒有到達的損失,因此,只要你有收據能夠證明你極需行李中的物品,你可以獲得高達3300美元的補償。

螢幕快照 2015-12-14 下午6.03.33

Image via Thrillist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